关于举办首届“校媒精英培训营”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09

各单位:

为进一步繁荣学校宣传思想文化建设,创新校园媒体传播内容及渠道,打造高水平校园媒体人才队伍,提升校园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助力讲好北航故事、传播北航声音、建树北航形象。校党委宣传部特举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首届“校媒精英培训营”,具体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标

首届“校媒精英培训营”旨在培养新时代背景下的校园全媒体人才。通过开展团队建设、理论学习、经验传授、业务实战等系列活动,搭建互相交流、共同进步的平台,使学员深入了解新闻传播规律,充分熟悉新媒体环境下的传播特征,重点掌握媒体传播的创新业务技能,服务于北航“大宣传”的格局目标。

二、培训对象

以校内各学院(书院)、机关部处、直(附)属单位、群团组织名义开展新闻宣传并通过认证的校、院两级媒体的学生骨干(本科生、研究生均可,不限年级专业)。

三、培训内容

1.专家讲坛:邀请知名媒体人(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共青团中央新闻中心等记者、编辑)讲授媒体传播实战经验;

2.业务训练:新闻采写、编辑、摄影等新闻业务能力训练,邀请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等知名新闻学院学者,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专家指导;

3.集体采风:组织一定的团队建设活动,通过实地调研、采风形式,开展实战演练,切实提高业务技能,对成果做一定的评比和展示。

四、日程安排

开营仪式:2018年4月中下旬

具体课程包括素质拓展(校外)、讲座、训练、采风(校内外)等,时间请以实际通知为准,全部课程拟于2018年6月底结束。

五、报名要求

1.原则上只接受校、院两级官方校园媒体组织推荐报名,每个组织可推荐2-3名学生参加(本科生、研究生均可,不限年级专业);

2.参训总名额为50名,根据报名情况进行遴选;

3.报名请填写附件《北航校媒精英培训营推荐报名表》,发送至邮箱shiyue@buaa.edu.cn,纸质版送至办公楼111,联系人:史老师,电话:82317591;

4.报名截止时间为4月13日(周五)17:00。

六、其它

1.培训结束后,将对考核合格的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2.优秀学员将获得表彰,可推荐去主流媒体实习,或其作品推荐至主流媒体平台发表;

3.优秀组织单位有机会获得校园媒体发展引导基金的支持。

特此通知。

附件:北航校媒精英培训营推荐报名表

中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委员会宣传部

2018年4月2日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