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莫斯科航空学院暑期学校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08

 

 

一、学校介绍

莫斯科航空学院于1930年3月建校,现有学生22,000余名、教师2,000余名,是俄罗斯“国家研究型大学”之一,与我校同为“中俄工科大学联盟”成员校。莫航历史上共培养了航空航天领域专家16万名、首席设计师250名、试飞员100名和宇航员21名。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图波列夫设计局、米格设计局、雅可夫列夫设计局的设计师都曾经是该校的第一代教授。学校拥有诸多推进试验设备、风洞和飞行模拟器等航空试验设备,在拜科努尔 (Baikonur) 航天发射场、朱可夫斯基 (Zhukovsky) 、希姆基 (Khimki) 和阿赫图宾斯克 (Akhtubinsk) 建有航空基地或分院,在全球航空航天类高等院校中首屈一指。

北航建校初期,莫斯科航空学院共向我校选派了数十位援建专家,为北航建设起步期做出了重要贡献。两校自2012年签署学生交换协议至今,已互派交换生近30人次。

莫斯科航空学院现举办首期暑期学校,邀请我校同学参加。

二、选派人数

10人

三、活动安排

2018年7月23日至30日,内容包括专题课程、工作坊航空类博物馆、实验室参观及文化参访活动等

四、项目费用

1000美元,主要包括学费、住宿费、文化参访费、每日午餐费、部分市内交通费等。国际旅费、护照及签证办理费、保险费及部分餐费等需学生自理。

五、资助方法

学校“远航基金”为学生提供一次性总额5000元人民币的奖学金,其余费用由学生个人承担。

六、申报条件

1. 我校相关专业全日制本科生、研究生(不接受2018年夏季应届毕业生报名),重点鼓励研究生同学参加;

2. 具有与课程相关的学科知识储备,在北航期间学业表现良好,能够熟练使用英语进行课程学习及学术交流;

3. 诚实守信,能够遵守北航学生因公出访纪律,获得外推资格后不得无故退出。

七、所需材料

1. 北航学生短期境外交流项目推荐表(附件1),每个学院本、研统一填写一份,不接受分开申报,研究生需同时附上本人导师亲笔签名的同意函(附件2),以上两个材料均需纸质版和电子版;

2. 北航学生境外交流项目申请表(远航网在线填写,生成Word文件后打印、按要求签字后扫描为PDF),仅需电子版;

3. 中文简历(含照片,不超过2页),仅需电子版;

4. 英文简历(与中文对应),仅需电子版;

5. 英语语言能力证明,仅需电子版;

6. 个人护照信息页(有效期距离项目结束日期应不少于18个月),仅电子版。

有意报名的同学,请抓紧办理个人护照,并将所有电子版材料由学院统一汇总后,连同附件1和附件2纸质版报送给国际交流合作处王凌沛老师(西小楼105办公室)。

截止时间:2018年5月15日,学校将在报名截止后择优外推。

联系人:王凌沛,82339376,wanglingpei@buaa.edu.cn

附件下载链接:http://yuanhang.buaa.edu.cn/info/1002/2704.htm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6 月
20
关于2023年暑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20
05 月
19
05 月
12
10kV配电室倒闸停电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12
10kV配电室停电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10
05 月
05
04 月
26
关于沙河校区临时停水的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4-26
04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