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建立“北航教授进中学”专家库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31

各学院:

为深入开展本科招生宣传工作,更好地帮助中学生了解北航、了解学校专业特色和发展方向,学校实施“教授进中学”项目,为此建立“教授进中学”项目专家库。现开展专家库人选自荐及推荐工作,具体事宜如下:

一、重要意义 

实施“北航教授进中学”项目是扩大学校学科专业社会影响的有效途径,是学校加强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实现招生宣传常态化的重要措施。通过建立“北航教授进中学”专家库,有效组织学校各学科领域专家深入中学开展专业知识科普报告、学科专业前沿讲座等系列活动,帮助中学生深入了解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发展情况,促进高中教育与大学教育的有效衔接,推动我校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

二、组建程序 

(一)基本要求

1、坚持以党的理论为指导,坚持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备良好的科学精神、科学道德和师德师风;

2、在相关学科专业研究领域具有一定学术造诣,知识面广,具有副高级以上职称;

3、教学经验丰富,具备良好的口才,表现力、感染力强,且课堂氛围活跃,授课效果良好;

4、身体健康,对本科招生宣传工作具有热情,愿意参加本科招生宣传活动。

(二)材料上报

凡符合条件者,可由单位推荐或个人自荐,每学院推荐至少3~5名专家,不设上限。由学院推荐的专家请填写《“北航教授进中学”专家库学院推荐表》(附件1),个人自荐的专家请填写《“北航教授进中学”专家库个人自荐表》(附件2),并于6月8日前将纸质版报送至招生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kxm@buaa.edu.cn

(三)学校审核

学校将对学院推荐和个人自荐的专家材料进行汇总、审核,形成“北航教授进中学”专家库。

三、专家职责 

(一)撰写本学科门类或专业领域讲座报告PPT;

(二)参加招生办公室及招生工作组组织的专业知识科普报告、学科专业前沿讲座等活动;

(三)为招生办公室提供政策咨询。

四、其他事项 

(一)各学院要高度重视,推荐高素质的学科专业专家,确保能够开展高质量的相关报告及授课活动,积极推动本科招生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

(二)各学院要加强相互沟通,积极协调,资源共享,根据所负责省份或地区的招生专业计划情况和中学需求,组织不同学科专业的专家到所负责省份或地区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学科专业专家宣讲的作用。

(三)学校将向“北航教授进中学”专家库的专家颁发聘书,并对专家开展相关活动的工作给予认可。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姚又琳,010-82339327;孔祥明,010-82338793

特此通知。

附件1:“北航教授进中学”专家库学院推荐表

https://pan.baidu.com/s/1KnURGWv1CpMnY5gGBob_cA

附件2:“北航教授进中学”专家库个人自荐表

https://pan.baidu.com/s/1QZWDtUtDVfOXNkB2c1oBZA

招生就业处

2018年5月28日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