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航英文授课教师专业能力建设研讨/培训班报名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03

为进一步增强北航留学生师资队伍的专业能力,不断提升教师创新课程和教学方法的国际化水平,吸引更多国际学生和人才加入北航“双一流”建设中来,由国际学院主办,高等教育创新公司(InnovaHiEd)承办的首届北航英文授课教师专业能力建设研讨/培训班(Seminar/Workshop on Professional CapacityBuilding to Faculty Teaching in English at Beihang University)现面向全校征集报名。

一、培训背景

InnovaHiEd公司创始人Lueny教授曾提出“我们还在18世纪的教室里,用20世纪的课程给21世纪的学生授课”来表达对高等教育现状的担忧。随着工业4.0时代的开启,21世纪的世界变得更加复杂和不确定,同时也对人类特别是对以解决问题著称的工程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A locally relevant, but globally competitive engineer,这意味着他们必须勇于革新、乐于沟通、适应国际合作和竞争、善于抓住多学科的挑战和机遇等等。面对如此形势,作为高等教育中培养工程师的教师,您是否也在思考:21世纪的工程师需要具备哪些能力?如何通过改变工科课程设置让学生更好地服务社会和工业?如何全面地评价学生的学习能力?如何更有效地将信息和通信技术(ICT)应用到课堂中去?……

InnovaHiEd作为在世界范围内具有影响力的高等教育创新公司,课程团队在“促进高等教育革新”上有相当的了解和丰富的经验,相信在这里,您的思考和困惑都能得到满意的答案!

二、培训目标

主办方和承办方经过半年多的前期筹备和反复酝酿,为北航教师“量身打造”了充实而完善的培训课程体系,培训目标主要包括:

  • 理解大学的使命,认识工程和相关学科教育者需要不断创新课程和教学方法并纳入结果评估策略的原因;

  • 掌握工程教育的相关理论、教学法和方法论,以及工程教育不断创新课程和教学的方法;

  • 使用最新的技术来辅助教学、学生管理和课程管理工作;

  • 掌握学生学习和成果评估的基本原理,及基于教学成果不断改进教学质量的方法。

三、培训内容

本次研讨/培训主要包括三大模块:教学理念和策略Module 1、能力建设和提升(Module 2)、互动和实践(Module 3如下所示:

模块

序号

课程名称

Module 1

1

工程教育创新的必要性(The Need to Innovate Engineering Education)

2

成果导向的教学基础(Fundamentals of Outcomes-Based Education)

3

成果评估的基础(Fundamentals of Outcomes Assessment)

4

高等教育中的督学方法(Harnessing Technology in Higher Education)

5

如何理解和教授团队协作(What is Teamwork and How to Teach It)

6

结合多学科案例的同伴学习(Peer Learning with Multidisciplinary Cases)

7

将德育融入到课程中(Integrating Ethics Across the Curriculum)

8

翻转学习(Flipped Learning)

9

提高专业设计体验:顶点课程

(Developing Major Design Experience: Capstone Projects)

10

高等教育的管理变化(Managing Change in Higher Education)

Module 2

1

信息技术之于教与学(IT for Teaching and Learning)

2

提高专业能力的教学方法和主动学习体系

(Teaching Methods and Active Learning Structures to Develop Competencies)

3

教职人员沟通能力(Faculty Communication Competencies)

4

教学/指导实践(教学诊所)(Teaching/Mentoring Practice (Teaching Clinic))

5

创新教案(Proposing Innovations)

6

撰写同行评议论文(Writing Peer-Reviewed Papers)

Module 3

1

7月10日18:30-20:30,新主楼D座11层,冷餐会&自由讨论

2

7月12日18:30-20:30,新主楼D座11层,冷餐会&自由讨论

3

7月17日18:30-20:30,新主楼D座11层,冷餐会&自由讨论

培训期间的具体课程安排如下:

四、培训信息

  • 培训时间:2018年7月9日至18日(共8天),共计55小时

  • 培训地点:7月9日-11日,国际学院505教室(图书馆东配楼)

    7月12日-18日及Module 3,新主楼D座11层

  • 培训对象:北航英文授课教师、英文授课教学管理人员、以及在校青年教师(含在校博士后)。本次培训同时邀请国内部分高校的少量老师参加。

  • 培训语言:英语

  • 培训方式:讲座、研讨等

五、培训费用

本次研讨/培训班的所有费用均由北航英文授课能力建设经费承担。  

六、培训资料及证书颁发

每位参加培训的教师将于培训前拿到整套培训手册(涵盖课程安排、课程内容、专家情况、培训信息等)及每门课程的电子版讲义,方便听课及日后学习。

全程参加培训的教师将于结课后拿到由InnovaHiEd公司和北航共同颁发的“首届北航英文授课教师专业能力建设研讨/培训班”资格证书;只参加某模块培训的教师可拿到相应模块的资格证书。

七、报名要求

  • 报名方式:请将个人简历发送至邮箱:ruiyang@buaa.edu.cn,以“姓名—学院/部门—教师专业能力建设—固话/手机号”命名邮件

  • 截止时间:7月6日24:00前

  • 额:视报名先后,优先录取。总人数原则上不超过40

联系方式:国际学院杨老师,010-82317685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