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慕尼黑工业大学日”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1-16

各位老师、同学:

为深入实施我校“UPS”国际化战略,进一步推动我校与慕尼黑工业大学的合作伙伴关系,增进两校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11月22日,我校将举办“慕尼黑工业大学日”,活动由开幕式、航空航天学科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北航与慕尼黑工业大学合作办公室”揭牌仪式、慕尼黑工业大学宣讲会、学术报告会、慕尼黑工业大学建校150周年图片展、慕尼黑工业大学校友论坛等环节组成。

届时,慕尼黑工业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航空航天学院院长、慕尼黑工业大学亚洲(TUM Asia)执行院长、慕尼黑工业大学相关学科教授、国际事务处、慕尼黑工业大学北京代表处负责人等将莅临北航参加以上活动,为我校学生提供全方位了解慕尼黑工业大学的教育、科研、生活等信息的宝贵机会。

如果您想进一步了解慕尼黑工业大学的教学及科研情况,探索在慕尼黑工业大学进行学习或开展科研的机会,欢迎踊跃参加11月22日在我校举办的“慕尼黑工业大学日”活动。

时 间:2018年11月22日10:30-17:30

地 点:北航学院路校区新主楼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

日程安排:(以下所有活动均面向我校全体师生开放)

1、10:30-11:00 “慕尼黑工业大学日”开幕式(“北航与慕尼黑工业大学航空航天学科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北航与慕尼黑工业大学合作办公室”揭牌仪式)

2、11:00-12:00学术报告会:

Urban Aerial Mobility: Global Research for new Global Challenges

特邀嘉宾:慕尼黑工业大学Florian Holzapfel教授、北航张曙光教授

3、15:30-17:30慕尼黑工业大学校友论坛(赴德留学及职业规划经验分享)

慕尼黑工业大学(Technical University ofMunich, TUM)建于1868年,是一所以卓越的自然科学及工程学科而闻名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学校位于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首府慕尼黑,共有四个校区,包括慕尼黑市中心校区(Innenstadt)、加兴校区(Garching)、弗赖辛的魏恩施蒂芬校区(Weihenstephan, Freising)以及位于新加坡的“德国科学技术研究院”(German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 - TUM Asia,简称GIST)。学校还在北京、布鲁塞尔、圣保罗、开罗等地设有六个办事处。学校现有教职员工10,103人,全职教授548名,17位诺贝尔奖获得者,71项专利;在校生41,500名,其中包括9,149名研究生。

慕尼黑工业大学为欧洲顶尖的研究型大学,也是德国九所卓越工业大学联盟(TU9)中排名首位的大学。学校共有15个学院,分别为:建筑学院、土木工程及测量学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企业管理学院、医学院、体育及生命健康学院、教育学院、计算机学院、数学学院、物理学院、化学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和及食品、土地及环境研究中心,生命科学学院、航空航天与大地测量学院。2019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慕尼黑工业大学位列全球第61位,其中,自然科学排名全球第20位、物理与天文排名第21位,工程与技术排名第25位、机械工程排名第29位,电子排名37位,计算机排名第42位。

(审核:吕莹)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