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19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樱花科技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05

中国科技部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会(JST)共同实施的2019年度“中日青少年科技交流计划基层对口项目”现已启动申报工作。项目支持大学生、青年科研人员等赴日短期访问日本大学、科研院所、企业等机构,并开展科技交流活动。日本科技振兴机构全额资助国际旅费、在日期间食宿费、交通费及海外保险等费用,并提供赴日签证相关材料。该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派遣5000余人赴日开展科技交流活动。

一、活动内容

“樱花科技计划”基层对口项目主要包含以下3种活动类型:

A类:科技技术交流活动

由日方接收单位安排中方人员赴日开展短期交流考察,在日行程原则为7天,最长可延至10天,日方合作单位为教育或科研实体(如学校、研究院所、企业等)的团组人数不超过10人(不含领队),日方合作单位为非教育或科研实体(如独立行政法人、地方公共团体、财团法人或社团法人等)的团组人数不超过15人(不含领队)。

B类:共同研究活动

由日方接收单位安排中方研究人员赴日开展短期共同研究,在日行程最长不超过3周,团组人数不超过10人(不含领队)。

C类:科学技术研修活动

由日方接收单位安排中方人员赴日开展短期技能培训,在日行程原则为7天,最长可延至10天,团组人数不超过15人(不含领队)。

二、申报流程

具体申报流程请参见科技部有关通知(详见:http://www.most.gov.cn/tztg/201901/t20190124_144867.htm),相关注意事项如下:

1、申请人需自主联系、落实日方接收单位。中方参加人员原则上要求首次赴日、年龄40周岁以下(领队可适当放宽)。

2、申请人与日本合作单位就申报批次、项目内容、人数、时间等先行沟通并达成一致后,按要求填写项目申请表(附件)一式三份,报国际交流合作处。学校出具推荐公函后,申请人按要求自行上报科技部。需注意的是,日方需同时向日本科学技术振兴会提交申请(日方申请地址:http://ssp.jst.go.jp/form/index.html),项目方算成功申报。

3、2019年度项目分为四个批次申报,时间安排如下:

批次

校内截止时间

科技部接收时间

第一批

已截止

已截止

第二批

3月20日

3月25日至4月26日

第三批

5月29日

6月4日至7月4日

第四批

8月26日

9月3日至10月8日

欢迎全校老师和同学积极申报!请有意申报的老师、同学严格按照规定时间将材料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205室。

联系人:曹奇正,010-82338394,caoqizheng@buaa.edu.cn

相关附件请从http://id.buaa.edu.cn/info/1101/7298.htm下载

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9年3月4日

(审核:吕莹)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