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导师,轻声呼唤您的名字——导学关系建设月征文大赛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15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我们的一生之中,有这么一个人,他亦师亦友。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四季辛劳,是他们世代的传承;鹤发银丝映月,丹心热血沃新花,是他们一生的守候。他们,就是亲爱的导师。

记忆里的那个时刻,或许是课堂上老师写下的各种知识点的板书,或许是科研过程中老师的答疑解惑,又或许是生活中老师如父母般的轻咛叮嘱……那些平凡的瞬间,如航行的灯塔、亦如夜空中的启明星,给你一往无前的勇气和求真向善的信念。你印象中的师恩是什么?是陪伴,是引领,还是坚守?现在机会来了,时隔一年的导学关系建设月征文大赛强势回归!

本次征文大赛以《师恩难忘,桃李满航》为题,旨在引导学生回想与导师相处过程的点点滴滴,表达学生心中那些没有说出的心里话,促进学生与导师之间的关系,反映学子科研生活,呈现北航专业百态。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征文活动,为工科居多的大学生活增加人文色彩,为我们校园的原创文学作品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促进全校文学爱好者之间的交流。

关于本次征文大赛的要求如下,

【征文投稿要求】

①围绕“老师与我的故事”、“收信人——我的导师”、“您曾说过……”等题目,既可表达情感,又可说出心里的话。

②文章内容需要积极向上,且必须为本人原创作品,切忌抄袭、套改,一经发现抄袭,通报学院批评。

【体裁】

(1)三行情书(100字以内)

(2)诗歌体(500字以内)

(3)书信体(800-2000字)

(4)其他题材(如散文、记叙文、小说,800-2000字)

【投稿方式】

电子稿于2019年5月6日前发送至电子邮箱:daoxuezhengwen2019@163.com

来稿需在作品末尾另起行和邮件正文中标明“征文大赛来稿作品”,并注明作者学院、姓名、联系方式(手机+邮箱)、学号;作者自留底稿,来稿一律不退。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奖金600元及荣誉证书;

二等奖:5名,奖金400元及荣誉证书;

三等奖:8名,奖金200元及荣誉证书;

优秀奖:30名,奖品及荣誉证书;

最佳感动奖:1名,奖品以及荣誉证书;

最佳幽默奖:1名,奖品以及荣誉证书;

最佳创意奖:1名,奖品以及荣誉证书。

优秀文章经作者同意将刊登在北航新闻网和北航研究生院官网等其他媒体平台上。 在这万物萌芽始于春的四月,在这孕育桃李六十七载的学院路旁,我们给予你一张纸,而笔在你手中,听你娓娓道来,你和导师的故事。赶快行动起来,下一个获奖的就是你!

(审核:宋晓东)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