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天日】北航第四届航天文化节活动预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19

1970年4月24日,中国第1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1号发射成功,拉开了中国人探索宇宙奥秘、和平利用太空、造福人类的序幕。为纪念“东方红一号”的成功发射,纪念中国航天事业成就,发扬中国航天精神。2016年3月8日,国务院正式批复,自2016年起,将每年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为了庆祝第四个“中国航天日”,北航将于近期举办航天文化节系列活动。

航天名家进校园

中国航天科技的发展与未来

主讲人:包为民

时间:4月20日 14:00 至 16:00

地点:咏曼剧场

航天科技的未来发展方向不仅是国家战略决策的体现,也与我们的学习生活息息相关。在第四届中国航天日来到之前,宇航学院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制导与控制专家包为民院士来到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为大家讲解中国航天科技的发展与未来!

中国航天员选拔训练回顾与展望

主讲人:黄伟芬

时间:4月24日 14:00 至 16:00

地点:咏曼剧场

中国航天员科研训练中心研究员,中国载人航天工程航天员系统副总设计师黄伟芬将向我们简要介绍航天员选拔与训练的基本概念、我国航天员选拔与训练的发展历程、选拔与训练技术体系的创建、两批航天员选拔与六次载人飞行乘组选拔训练实践以及取得的成果、未来选拔训练技术体系建设的目标、发展方向与研究重点。

仰望星空,对话嫦娥

主讲人:张熇

时间:4月20日 14:00 至 16:30

地点:北航如心会议中心大型报告厅

为让北航学生了解航天文化和新时代的航天精神,培养学生航天报国的情怀,同时也为了迎接第四个中国航天日,我们联手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举办"校友面对面——仰望星空,对话嫦娥"讲座供大家学习交流。我们有幸请到了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总体部,研究员,嫦娥四号项目执行总监/副总师张熇,为我们带来中国航天最前沿的信息与航天企业文化和最新的行业动态。同时,她还将结合自己的学习与工作经历讲述她的航天逐梦之路。

航天嘉年华

4月20日(周六)

沙河校区公寓间十字路口

LW选择、火箭发射、冲破大气、漂流入轨……精彩活动等你来!

参加活动集齐印章,更可以兑换精美礼品哦!

 

4月24日 10:30—13:30

学院路校区逸夫楼广场

航天知识竞答、VR游戏体验

以及抽奖活动等你来!

航天知识擂台赛

具有北航特色的航天知识竞赛“逐梦航天,合作共赢”,欢迎同学们一起来过关闯将,最终来到擂台上,与其他“航天”强者们对抗,赢得最后的胜利!

参加比赛即有机会获得小米项圈耳机,鼠标,折叠键盘,充电宝等奖品。更可以获得在暑期参加“航宇问天实践队”,前往酒泉和文昌,参观航天发射基地的机会!

航天文化进校园系列专题讲座

星际荣耀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4月18日(周四)14:20

地点:学院路校区主南403

主讲人:星际荣耀副总裁 蔡晶琦

航天一院十所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4月19日(周五)14:00

地点:学院路校区主M102

主讲人:一院十所一室副主任 陈峰

航天三院302所专题讲座

时间:2019年4月23日(周二)9:30

地点:学院路校区主北407

主讲人:中国航天科工三院无人机技术研究所综合管理部副部长 任雪娇

中学生进校园

4月24日航天日到来之际,宇航学院拟邀请中学生来到北航校园,体验航天文化,学习航天知识,领略航天魅力,为中学生提供课外学习的机会开拓眼界,为祖国航天事业发展吸引人才。

院士报告、发射小火箭、参观羽流实验室……把航天梦的种子播种在孩子们的心里!

“航宇问天实践队”线下招募

“航宇问天实践队”将在4月20日“中国航天日”嘉年华外场开放线下报名通道,想前往发射基地巡礼的朋友千万不要错过。

特别展出:“中国航天史”百米长卷

 

展出地点:沙河校区一四公寓楼间宣传橱窗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