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6-20

根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方案》,在全校营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热烈氛围,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北航旋律,现开展 “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具体事项如下:

一、总体要求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北航自建校来始终与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同向同行,空天报国成为学校最鲜明的精神标识,空天报国就是学校听党话、跟党走的办学传统中始终传承的红色基因,就是北航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坚守中始终不变的使命担当,就是北航爱国奉献、敢为人先的精神传承中始终践行的价值追求。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通过主题作品用北航故事反映时代特色,用北航风貌反映中国力量,在全校唱响礼赞新中国、奋进新时代的北航旋律,现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作品征集活动。

二、作品征集主题与内容

主题作品需紧密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和我的祖国”这一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现我国在新中国成立70年、我校在建校67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激发爱国之情、强化爱国之志,弘扬“空天报国 敢为人先”的北航精神,表达北航人“爱祖国、爱航空、爱航天、爱北航”的报国情怀与赤子之情。来稿作品要求表达真情实感,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主题鲜明、情感真挚、积极向上、富有创意,彰显时代特色,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重点选题如下:

(1)同龄人同话70年;(2)我和祖国的故事;(3)我和祖国共同走过;(4)我与祖国共成长;(5)我与祖国共奋进;(6)我的祖国我的家;(7)我的祖国我奋斗;(8)我的祖国我建设;(9)我的祖国是花园;(10)我送祖国母亲一句心里话;等等。

请根据上述选题或自拟主题,自选形式和角度完成作品。

三、征集对象

全体在校师生员工、离退休教职工,全体海内外校友等。

四、征集时间

征集启事发布之日起至2019年8月23日。

五、征集作品类别

(一)文学类:体裁不限,议论文、记叙文、散文、随笔、诗歌等均可,字数不限,题目自拟。

(二)摄影类:彩色、黑白均可,摄影作品需同时报送电子文件,单张照片像素不小于5MB。

(三)短视频类:切合主题,时长3分钟以内;支持横、竖屏等多种形式,作品须为AVI、MOV、MP4格式,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B;要求视频画面干净,不带角标、台标、水印或logo。

(四)书画类:书法作品不超过四尺整张宣纸,竖式,书体不限,落款、印章完整;国画作品不超过四尺整张宣纸,竖式,体裁不限;其它画种长、宽不超过60厘米为宜。

六、投稿办法

(一)扫描本通知下方的二维码,以附件形式发送征集作品,此附件仅限于发送500MB以内的作品。

(二)大于500MB的作品请用邮件发送。请在邮件主题栏注明“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作品征集”,并附上姓名、联系方式、就读院(系)专业、工作单位、职务等基本信息,填写发送至电子邮箱news@buaa.edu.cn,如有配图请以附件形式发送。

(三)纸质文档需打印或誊写清晰。请在信封上标注“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征集作品”,注明作者姓名、联系方式、就读院(系)专业、工作单位、职务等基本信息,寄至: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办公楼108(党委宣传部)收,邮编100191,联系方式82317594,如有配图请随信寄送。

七、其他事项

(一)来稿作品需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突出思想性和艺术性。

(二)来稿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符合体裁要求,用少数民族文字创作的作品请译成汉语投稿。

(三)投稿者应对作品拥有完整的著作权,并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四)来稿版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活动主办方有权对征集作品公开发表、结集出版、播出推送、展览展示等。

(五)主办单位将择优将征集作品推送至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教育报、北京电视台、人民网、新华网等主流媒体或北航校报、北航新闻网、北航官方微信航小萱等公众平台进行发表、展示,摄影类、短视频类将结合重大活动及重要节庆进行展览展示。主办方将对优秀作品作者给予一定奖励。

(六)凡投稿者,即视为已同意本征集通知所有规定。本征集通知解释权属于北航党委宣传部。

附:请扫描下方二维码,上传“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作品

北航党委宣传部

2019年6月20日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6 月
20
关于2023年暑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20
05 月
19
05 月
12
10kV配电室倒闸停电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12
10kV配电室停电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10
05 月
05
04 月
26
关于沙河校区临时停水的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4-26
04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