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请2020年“远航”本科生暑期海外研习计划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29

为鼓励和支持优秀本科生到国(境)外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开展科研实习,拓展我校学生的国际视野,提升学术创新能力,增强国际合作与竞争力,2020年,学校继续设立“远航”本科生暑期海外研习计划,现将该项目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请原则及要求

(一)本计划支持本科生暑期到国(境)外世界一流高校、科研机构的实验室开展科学研究,优先资助赴世界顶尖大学以及与我校或所在学院建立合作伙伴关系的一流大学、科研机构的研习申请,不支持语言、文化类实践,不支持企业实习。

(二) 申请者为我校正式在册的大学三年级本科生。学习成绩优秀,具备一定的科学素养和研究能力。具有出色的外语能力,听说读写良好。

(三) 申请者需自主联系国(境)外高校或科研机构,确定研习课题及研习计划,并成功获得国(境)外接收单位或教授同意接收函。

(四)海外研习应在暑假期间开展,研习时长不少于一个月。

(五)学生需自主落实交通、国外食宿安排、签证手续等事项。

(六)学生在外研习期间,除开展好研究工作,应与国(境)外高校或科研机构师生开展交流并积极宣传我校。

(七)研习计划完成后需提交不少于2000字的研习成果报告,接受项目评估,并参加学校组织的海外研习分享会,汇报研习成果,分享研习经历。

二、资助范围与标准

(一) 本计划为入选本科生提供一次性奖学金资助。

(二) 资助标准:赴亚洲国家和地区研习每人资助15000元,赴其他国家和地区研习每人资助20000元。学校将对研习情况进行评估,对合格完成研习计划者按照以上标准全额资助,对未能有效完成研习计划者根据情况降低资助标准或不予资助。对研习取得杰出成效并积极推广研习成果者,学校将给予额外奖励。

三、申请办法

请各学院于2020年3月20日前将以下申请材料(纸质版及电子版,电子版按以下材料名称规范命名)统一提交学院,并由学院报送至国际交流合作处西小楼205室。学校将统一组织评审确定资助项目名单。

1.“远航”本科生暑期海外研习计划推荐表(附件1)

2.“远航”本科生暑期海外研习计划申请表(附件2)

3.个人简历

4.接收单位开具的录取信或导师接收函复印件(需明确海外研习起始日期及费用来源,由相关负责人或导师签字)

5.由接收导师签字的英文研习计划书复印件

6.接收学校、实验室及导师介绍

7.在校期间成绩单(中文,学院出具)

8.外语水平证明复印件

联系人:周宓

电 话:82315481

邮 箱:zhoumi@buaa.edu.cn

附件:

 附件1:“远航”本科生暑期海外研习计划推荐表.doc

 附件2:“远航”本科生暑期海外研习计划申请表.doc

 附件3:“远航”本科生暑期海外研习计划申请注意事项.docx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国际交流合作处

2019年11月28日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6 月
20
关于2023年暑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20
05 月
19
05 月
12
10kV配电室倒闸停电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12
10kV配电室停电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10
05 月
05
04 月
26
关于沙河校区临时停水的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4-26
04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