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帮助续一:电子教材、图书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2-06

针对前期推出《图书馆关于疫情期间电子资源远程访问的使用帮助》,为方便师生在“停课不停学”阶段获得便捷的学习资源保障,我馆积极联络各数据供应商,特别是针对即将开学需要的电子教材、图书,向全校师生提供远程访问服务。

一、 中文电子教材、图书

图书馆汇总了目前向公众开放的中文电子图书数据库,读者可直接访问数据库查找是否有自己需要的中文电子教材、图书。

(一)悦读·悦学·悦知·悦智系统

提供方:电子工业出版社

有效期:2020年1月30日-2月29日

服务内容:全网提供“悦”系列知识服务产品

1.“悦读”:电子社在线悦读系统,包含电子社2019年及之前出版的2万余种电子书,包括科技、教育、经管、少儿等分类,电子书格式为主流的PDF及EPUB格式。

适用设备:PC端、移动端

访问地址:https://yd.51zhy.cn

2.“悦学”:多媒体教学资源库系统,现有课程近百门,包括教案、课件、视频、动画、实验、音频、图片、案例等9种资源类型。

适用设备:建议PC端

访问地址:https://yx.51zhy.cn

3.“悦知”(E知元):电子技术类知识库系统,依托电子社丰富的内容资源,邀请100位行业内专家学者,以知识元为基础,通过学科体系建立知识地图(即知识图谱),从而辅助用户以点带面学习相关知识并提高业务技能的知识产品。包含电子技术领域4000余项标准,3万余篇论文,600多个典型电路设计包。

适用设备:PC端、移动端

访问地址:https://yz.51zhy.cn

4.“悦智”:智能制造知识服务系统,围绕智能制造领域政府、行业、企业、研发组织等用户需求,以优质内容为核心,以政策研究、行业分析、企业咨询、社会推广为延伸,实现一个面向智能制造的、能够集约化提供内容生产、企业发展水平诊断、需求分析、技术咨询、案例比对、个性学习、考核评估等功能的智能制造知识服务系统。

适用设备:PC端、移动端

访问地址:https://znzz.51zhy.cn

(二)可知平台

提供方:多家权威出版社以及国家知识服务平台可知分平台

服务内容:涵盖疫情防护、舆情管理、心理急救、公共卫生、居家兴趣、专业图书、人文社科7大类,有电子书51722本,有声书3册,视频课程642.8小时,其中关于最新出版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护科普图书12本,有声书3册。

访问地址https://www.keledge.com/wrap/ProjectDetail?id=43064284(三)易阅通平台

提供方:易阅通平台

服务内容:开辟“免费阅读,共战新冠”专区,包含权威疫情防控图书15种以及400余种精品好书,涵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著作、中外经典文学名著、养生保健精品图书等。

有效期:2020年2月1日-29日

适用设备:PC端、移动端(可下载“易阅通”APP)

访问地址https://www.cnpereading.com

(四)中华数字书苑

提供方:阿帕比(apabi)

服务内容:专门制作了“免费阅读,共克时艰,取得战“疫”胜利”图书专题,精选了大量优质图书,并在合作出版社的支持下首发了权威版《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等有助于大众了解疫情防护科学知识内容的最新书籍。

有效期:2020年2月1日-29日

适用设备:移动端(可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数字书苑”并关注)

(五)文泉学堂

提供方:清华大学出版社

服务内容:以清华大学出版社近10年的正版电子书资源为基础,聚合多媒体附件和特色教学内容资源,突出理学、工学、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领域知识,专为国内高等院校师生定制的专业知识内容资源,方便师生快捷、精准查找知识内容,高效率阅读和学习。

适用设备:PC端

访问地址https://lib-nuanxin.wqxuetang.com

(六)超星电子图书

提供方:超星电子数据库

服务内容:在当前疫情的严峻形势下,为便于广大读者在家也能使用数据库资源,超星将以多终端、多渠道为校外师生提供便利的资源服务。疫情期间,超星学习通APP发出特刊丰富大家的假期生活,超星期刊和超星发现也将免费向注册用户开放访问下载权限。

适用设备:PC端、移动端( 下载“学习通”APP,进入首页,点击“资源”,即可看到图书、期刊、讲座等各类免费资源;在“图书”应用中,可以直接获取图书,进行阅读)

访问地址http://www.chaoxing.com

(七)橙艺艺术在线

提供方:橙艺艺术在线

服务内容:收录了主要艺术类出版社出版的18大类,二百多小类,共计4000余册艺术高清图书,内容包括艺术理论、艺术史、基础图案、绘画、书法、设计、技法等类。以及一万余张高清艺术图片,CG设计教程录制并中英文同步了国内外优秀工作室(好莱坞工作室、顽皮狗工作室、暴雪娱乐、索尼影音、网易)等主要设计人员的案例教程,课程涵盖平面设计、UI设计、三维设计、绘画插画设计、游戏美术、影视后期、影视动画、室内外设计、XFX特效、虚拟现实、服装设计等5000+视频。

有效期:此次疫情期间,全网开放

适用设备:PC端、移动端

访问地址http://www.chengyiart.cn(账号:win2020密码:win2020)

(八)新东方多媒体学习库

提供方:新东方在线

服务内容:涵盖国内考试、出国留学、小语种、应用外语、职业认证、求职指导、文献调研与信息素养等多类精品课程。

有效期:即日起至2020年3月31日

适用设备:PC端、移动端

访问地址:

http://library.koolearn.com/encryptedLogin/3661efc5c11824cf

二、 外文电子教材、图书

如读者需要外文电子教材、图书,可在图书馆已购外文电子图书中查找相关资源。

(一)爱教材平台-Wiley电子教材

提供方:Wiley电子教材(Wiley E-Textbook)

服务内容:精选了Wiley国际知名原版教材,通过在线阅读和下载方式供读者更方便、更快捷地进行教学、学习和参考。这些出版物由国际知名作者和学者参与编写,被多所一流国际知名院校指定为教学参考书,包括:麻省理工、哥伦比亚大学、耶鲁大学、哈佛大学、普林斯顿大学、剑桥大学等。目前,我校开通Wiley E-Text 1-4期共计3634种电子教材。读者可在爱教材主页下方“已购”处查阅电子教材,检索结果处也会显示是否购买。

浏览方式:爱教材平台图书可实时在线阅读,下载安装阅读器后可离线阅读。

访问方式:校外需通过学校VPN访问

(二)Elesvier电子书

提供方:Academic Press、Butterworth-Heinemann、Morgan Kaufmann、Elsevier、Pergamon、Woodhead Publishing、William Andrew等

服务内容:已购各类专著图书和25种丛书系列图书,共计22342册,涵盖了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化学工程、数学、物理与天文、环境科学、能源、地球与行星科学、计算机科学、免疫学与微生物学、生物化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医学与医学、社会科学、经济与金融等15个学科。

访问方式:校外需通过学校VPN访问;已经使用学校邮箱注册有SD平台账户的,登陆账户就可随时随地访问,有效期180天。没有注册过的用户,初次设置需通过VPN登陆校内IP环境进行,使用学校域名邮箱进行注册。

(三)Spinger电子书

提供方:德国施普林格(Springer-Verlag)科技出版集团

服务内容:已购Springer数据库中2005-2018版权年科技工程类、2019年科技、人文、医学电子图书,共计54306册。涵盖学科包括:数学与统计学、化学和材料科学、计算机科学、地球和环境科学、工程学、物理和天文学、能源、应用计算机科学、商业与管理、社会科学、医学和生命科学等学科。

访问方式:校外需通过学校VPN访问

(四)Wiley电子书

提供方:Wiley出版公司

服务内容:已购超过19697种Wiley电子图书,作者不乏各学科领域领军科学家及诺贝尔奖得主。内容涉及化学、工程科学、数学与统计学、生命科学与地球科学、商科、人文科学、社会科学与心理学、健康科学及兽医学等学科。

访问方式: 校外需通过学校VPN访问

(五)IEL平台电子书

提供方:IEEE与MIT出版社

服务内容:已购IEL数据库平台的MIT电子书和IEEE-Wiley电子书,可通过IEL数据库主页面一并检索,覆盖的学科有计算机科学、人工智能、信息理论、计算机编程、信息技术和电气工程、生物工程、地球科学、能源和工业应用等。

访问方式:校外需通过学校VPN访问;也可使用学校邮箱注册个人账户,在校园网IP范围内登录(初次设置需通过VPN登陆校内IP环境进行),按要求激活数据库的远程访问功能。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