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医院恢复公费医疗事项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0-09-11

自2020年9月16日开始校医院恢复因疫情暂停的公费医疗报销。

由于全校教工学生都积攒了半年的医药费用,预计报销业务将比较繁重,按照学校疫情防控需要,为减少人员聚集,降低疫情防控风险,校医院公费医疗办公室修改报销时间和流程,采取线下自送单据、线上申报单据投递两种报销方式。

1.线下自送单据(单人次耗时约2分钟)。们建议离退休教工和线上申报有困难人员主要通过这种报销方式。

校医院自9月16日开始,每周的周三(上午8:00-11:00、下午14:00-16:30)在学院路校区一楼门诊大厅医保两个窗口现场接收报销单据,沙河校区相同时间段在综合楼医务室接收报销单据。现场接收报销单据仅接收票据,不再面审核销,请报销的同志仔细复习公费医疗报销规定,票据齐全会明显提高报销效率并保障自身权益

2.所有享受公费医疗的人员2019年12月以来的全年多次医疗费用可以合并延至2020年12月20日之前任何时间段报销。

3.恢复在校学生外出就诊的转诊制度,但急诊、发热等潜在的新冠感染症状可以直接校外就诊,不需要通过校医院转诊。

4. 校医院集中核算审核票据后送交财务处代发费用。门诊和住院药费代发时间不变。

为优化公费医疗报销流程,简化报销手续,财务处、信息化办公室、校医院共同对公费医疗报销形式、途径进行全面梳理,正在开发线上申报单据投递报销软件。9月16日至9月30日为线上报销软件内测阶段,不对外开放开展实际业务。欢迎享受公费医疗的教工和同学帮助我们进行模拟测试。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医院”,在“服务指南”-“公费医疗报销”菜单按使用说明操作即可完成线上医疗费用申报、线下投递票据。学院路校区公费医疗票据自动投递机在校医院的一楼门诊大厅,沙河校区的公费医疗票据自动投递机在沙河校区实验七号楼一层师生综合服务大厅。预计软件会出现不可预料的困难,我们将针对测试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出持续性改进。

鉴于本年度集中报销量预计高于往年同期,请您提前整理好手中的单据,以提高报销效率。

感谢您对公费医疗管理工作的支持!

扫码关注校医院公众号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医院

2020年9月11日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