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15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校组织开展“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向党史中的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学习,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形式及主题

今年是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大时刻,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学校开展“传承空天情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正当其时,引导师生永葆初心使命,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空天报国”北航精神,坚定不移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同心同路”。

现开展“穿越时空的对话”——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征集活动。通过组织全校学生以“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的形式,缅怀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抒发内心感想体会,坚定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决心。

本次活动以“写给革命先烈的一封信”的形式开展。学生应在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基础上,学习党史中的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感受其在革命历程中做出的巨大贡献,深入了解红色政权的来之不易,深化理解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重大意义,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内容应积极向上,感人肺腑,讲百年风雨,讲家国情怀,讲时代精神,给予人心灵上的感动和震撼。

二、主办单位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三、承办单位

知行书院

四、活动安排

1.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要坚持正确党史观,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抒发真情实感,表达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2)确保原创。未公开发表,不存在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在内的合法权益的行为。严禁抄袭,一经发现,即取消报名资格。

2.作品形式:作品须为手写书信(同时提供电子版),题目自拟,副标题统一为“致某人的一封信”,稿件以第一人称撰写,需符合信件格式,1000-1500字为宜;Word形式电子版遵照统一格式排版,标题为二号黑体加粗,正文为三号仿宋GB2312,行距为28磅,可插入与文章相关的原创图片。

3.材料报送:

(1)Word电子版。Word电子版文后请附作者个人信息,包括姓名、学院、学号、年级、专业、本人手机号,命名为“姓名-学号-作品题目”,4月26日前发送至chixindangjian@163.com;

(2)对应作品纸质稿信件。纸质版另加一页封面备注姓名、学院、学号、年级、专业、本人手机号,于4月26日前交至学院路校区学生15公寓B1-014。

联系人:何璐 13070126739 王羽佳 18568895969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4月15日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