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党史主题演讲比赛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4-16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春韵已至,朝晖破云,万物生机蓬勃,欣欣向荣。恰逢建党百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筚路蓝缕,艰辛创业,谱写新时代奋斗新征程。为弘扬革命精神,高举先辈旗帜,我校将举办“忆百年峥嵘岁月,悟党史砥砺奋进”党史主题演讲比赛。

一、比赛简介

本次演讲比赛由校学生工作部和研究生工作部主办,守锷书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人文社会科学学院、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承办,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在学生中厚植爱国爱党信念。主办方还会通过中国青年报社、中青校媒等媒体邀请各行各业的优秀青年走进北航,与北航学子分享自己的青春奋斗故事。

二、比赛流程

三、评分标准

线上比赛将邀请专家评委进行函评。每个作品满分100分。

四、初赛视频要求

初赛参赛视频将在剪辑后发布到学校官网,请参赛选手配合提供规定格式的参赛视频。

(一)演讲主题及参赛视频要求

(1)选手需撰写原创演讲稿并自行录制演讲视频,各学院(书院)须对本单位提交的演讲稿及演讲视频进行审核。

(2)演讲选题应围绕“永远跟党走”的主题,展现北航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可选择①③或②③的组合:

①忆峥嵘岁月,颂百年芳华。回首中国共产党发展中的重大事件,例如南湖建党、万里长征、抗美援朝、建国伟业、改革开放等。

②赞榜样担当,树不朽丰碑。感悟中国共产党先进人物事迹,例如革命志士、空天英模等。

③悟时代精神,显青年担当。以史为鉴,谈谈作为新时代青年的奋斗目标与青春担当。

演讲者亦可自拟党史相关主题,结合对党史的感悟撰写演讲稿。要求深入体会党和人民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传承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让我们通过回望过往的岁月和历程,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思考新使命、激荡新气象、展现新作为!

(二)视频画面及时长等要求

(1)视频背景选取两校区具有代表性的建筑、教室、宿舍等地点进行拍摄。

(2)拍摄环境光线充足,选手着装整洁端庄,声音清晰洪亮。

(3)演讲人站在屏幕中间,人像部分比例应占据画面不低于1/4的面积。

(4)视频要求横屏拍摄,画幅比例为16:9。

(5)视频画质清晰(分辨率不低于1152×480),画面稳定无抖动异常。

(6)视频时长为5分钟。

(三)视频格式

视频格式仅限于mp4、mov、avi。

五、初赛赛制

线上评选得分由评委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函评得出,取平均分最高的12个作品作者进入决赛。

六、奖项设置

决赛第一名获一等奖。

决赛第二、三名获二等奖。

决赛第四、五、六名获得三等奖。

最具人气奖:根据进入决赛作品的线上投票名次,取第一名为最具人气奖。

前三名将获得代表学校参加上级演讲比赛的优先权。

七、报名方式

参赛选手于5月4日18:00前将本人的报名材料打包成压缩包,上传到北航云盘(链接:https://bhpan.buaa.edu.cn:443/link/C3C3052063780E44DABA3581E8690277),命名为“姓名-学号-演讲比赛报名材料”。

报名材料如下:

1、报名表:报名表按附件一格式填写,命名为“姓名-学号-党史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

2、视频:视频按照初赛视频要求录制,命名为“姓名-学号-初赛视频”。

3、演讲稿:标题字体为黑体、二字号,正文字体为仿宋_GB2312、三字号,行间距28磅,命名为“姓名-学号-演讲稿”。

联系人:王 琳 15811430736

 附件1:姓名-学号-党史主题演讲比赛报名表.xlsx

学生工作部、研究生工作部

2021年4月15日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3 月
28
03 月
19
沙河校区停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19
03 月
14
03 月
13
02 月
28
02 月
06
01 月
25
01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