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入馆限流及防疫措施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1-08-15

根据上级文件精神和学校相关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满足陆续返校师生对图书馆的利用需求,经研究决定,我馆将于2021年8月16日起实施限流开放。

一、阅览室开放安排

学院路校区

总借还台、一层东中外文报刊阅览室、一层西中文图书借阅室、二层东中文图书借阅室、二层北中外文书库、二层西知行书斋,三层南中文图书借阅室、四层中文图书借阅室、五层西中文新书借阅室(增开)、六层东中文图书借阅室(增开)、六层西中文图书借阅室(增开):每周周一~周日8:00-22:00开放。

沙河校区

全馆阅览室每周周一~周日8:00-22:00开放。

二、入馆限流

为了避免人员聚集,图书馆将对入馆读者流量进行实时监控与合理限制,请大家及时关注相关提示。

学院路图书馆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1000人,其中阅览室控制座位800个;沙河校区教二图书馆同时在馆人数不超过300人,其中阅览室控制座位200个。

三、读者注意事项

1.请携带校园一卡通刷卡进出图书馆。

2.请接受安保人员体温测试、查验登记。

3.在馆期间须全程科学佩戴口罩,保持1米安全距离。

4.请间隔、对角就坐(贴提示语的区域请勿就坐)

5.自觉接受安保人员与图书馆工作人员的管理,不得出现脱口罩、吃东西、人员扎堆等现象。

6.对违反上述规定或有其他不遵守秩序行为的读者,图书馆工作人员及安保人员有权劝阻其行为,或终止其进入图书馆。

四、委托借阅服务

为减少人员聚集,馆藏图书还可通过线上委托借阅的形式进行借阅。具体操作方式如下:

在图书馆主页通过“统一认证”系统登录,在馆藏检索系统中查询到所需借阅的图书,于下方“馆藏信息”处点击“委托申请”,再次确认个人信息中的电子邮件或手机号码准确无误后,选择取书地点,并“执行委托”。

工作人员将在2个工作日内找到委托借阅的图书并登记到读者本人账户(如存在重复委托的情况,按照委托时间先后顺序安排借阅),通过手机或邮件通知读者在约定时间内持本人学生卡或教工卡到指定地点取书(学院路校区取书地点:图书馆一层借还台,沙河校区取书地点:沙河图书馆一层借还台)

咨询电话:学院路校区82317072,沙河校区61716691(周一-周五8:30-11:30、14:00-17:00)

北航图书馆

2021年8月14日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6 月
20
关于2023年暑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20
05 月
19
05 月
12
10kV配电室倒闸停电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12
10kV配电室停电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10
05 月
05
04 月
26
关于沙河校区临时停水的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4-26
04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