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第七届航天文化节活动预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2-04-20

2022年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建校70周年,4月24日将迎来第七个中国航天日,北航航天文化节活动也已陪伴学校师生走过六年。为庆祝第七个中国航天日,弘扬航天精神,彰显北航学子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精神,特举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七届航天文化节活动。

一、传承中国航天精神论坛

4月16日下午,在第七个中国航天日到来之际,第七届航天文化节·北航大讲堂之“传承中国航天精神”论坛在沙河主楼A415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宇航学院名誉院长戚发轫,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空间站系统总设计师、天和核心舱责任总设计师杨宏,北斗三号卫星总指挥迟军,嫦娥四号探测器项目执行总监张熇作为主讲嘉宾做客大讲堂,为宇航学院师生以及北航附中师生代表带来专题讲座。

二、《百年守锷》话剧2022公演

为热烈庆祝北航建校70周年,喜迎第七个“中国航天日”,促进繁荣校园美育文化传播,弘扬空天报国情怀,传承守正出新精神,北航学院守锷书院与宇航学院联合承办的师生原创话剧《百年守锷》于4月16日晚19:00在北航沙河校区咏曼剧场上演,一起缅怀航天先辈、唱响辉煌华章。

三、“航天名师进校园”专题讲座

主讲嘉宾: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一院原党委书记梁小虹

时间:2022年4月22日14:00

地点:沙河主楼A415

主题:航天事业和航天精神

主讲人简介:梁小虹,男,1955年生,第十一届、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第十三届、十四届北京市人大代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原党委书记兼副院长,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党委书记、常务副理事长兼航天精神研究分会会长,研究员。

长期在中国航天领域工作,在探索企业内部管理规律方面有着独到的见解,在企业党的建设、文化建设和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国防科技工业“511工程”高级管理人才、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2518”核心人才,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撰写了《航天精神》一书,主编了《思想的力量》、《< 党委会的工作方法>新实践》、《中国航天精神教程》、《中国航天精神辞典》等著作。

四、“航天文化进校园”院所讲座

(1)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二院二部专题讲座

(2)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三院三部专题讲座

(3)中国航天科工集团四院四部专题讲座

(4)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五〇二所专题讲座

讲座时间地点以及报名通知请详见公众号“今日宇航”“BUAA宇航研究生”。

五、航天文化节外场嘉年华

4月24日(周日)学院路校区新北食堂门口

4月24日(周日)沙河校区学生公寓十字路口

活动设置观影区、答题区、游戏区、拍照区等主题区域,并邀请航天一院、五院,清华航院等多个外单位驻场。现场组织丰富的游戏活动,并提供精美的文创小礼品等,期待各位师生参与。

33.png

六、航天知识竞赛

4月24日,沙河校区将举办航天知识竞赛外场,现场将会进行擂台PK等竞赛环节,欢迎各位师生前来“过关闯将”,秀出航天知识,成为“最强大脑”。

参加比赛即有机会获得长征七号模型、长征五号模型、天问一号积木等奖品。更可以优先获得在暑期参加“航宇问天实践队”,前往酒泉和文昌等航天发射基地参观学习的机会。

七、中学生进校园

在航天日到来之际,宇航学院将特别邀请中学生来到北航校园,依托航天名家报告、校园游览、参观实验室等系列活动,体验航天文化,学习航天知识,领略航天魅力,为中学生提供课外学习的机会开拓眼界,为祖国航天事业发展吸引人才。

八、“航宇问天实践队”线下招募

“航宇问天实践队”将在4月24日沙河校区航天嘉年华外场开放线下报名通道,鼓励有意愿前往发射基地巡礼实践的学生积极参与。

九、特别展出:“传承中国航天精神”百米长卷

展出地点:沙河校区一四公寓楼间宣传橱窗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3
暖气上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10 月
13
北航社区暖气上水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13
09 月
28
09 月
22
09 月
01
08 月
30
08 月
28
08 月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