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2023年“北航国际暑期学校支持计划”的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4-13

为深入实施学校“UPS国际化发展战略”,坚持开放办学,将国际化融入到办学各方面,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成果,打造“全球北航”,2023年,学校设立“北航国际暑期学校支持计划”,支持校内各单位开展国际暑期学校项目。现将申报事项通知如下:

1、申报原则及要求

(1)本计划支持校内单位与国境外合作伙伴(高校、科研机构)合作举办、参与暑期学校。申报项目应对推动校内单位与境外高校交流合作、拓展学生国际视野及增强学生国际竞争力具有积极作用。

(2)项目主题须与专业相关或面向相关学科学术前沿和热点,不支持纯语言和纯文化体验类项目,不支持以访问参观为主的游学或文化参访项目,不支持与第三方中介机构合作举办的各类项目。

(3)境外合作单位需为世界一流大学或国际知名学术研究机构,优先支持与合作伙伴院校合作开展的项目。

(4)项目时长一般为2到8周,要求每周安排课程、讲座、研讨会等环节总计不少于15个学时。

(5)优先支持免收学费及低收费项目,鼓励申报单位积极筹措资金支持,设立专项奖学金,资助优秀学生参与项目。

(6)项目参加学生人数原则上不得超过20人,每个申报单位限报1个项,应统筹研究确定所申报项目。

2、资助范围及标准

(1)学校将为获批项目的派出学生以“远航基金”的形式发放资助。资助标准:亚洲国家和地区的项目每人资助5000元,其他国家和地区的项目每人资助10000元。

(2)如项目需指派带队老师,带队老师所产生的费用需由所在单位承担。

(3)本年度资助项目数预计5-8项。

3、项目执行及监管

申报单位需全面承担项目建立、管理与实施的主体责任,对项目的建立严把质量关,与境外高水平大学及研究机构合作建立优质的项目;充分做好计划、组织、实施工作,确保效果;项目人员选拔应严格遵照“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择优录取;项目负责人需具备良好的项目管理及国际化工作能力,能够有效做好学生在外管理工作,保障项目的顺利执行;入选项目须于2023年暑期或2024年寒假执行完毕,不可延期执行。

获批项目需于执行完毕后提交总结报告。学校将对项目执行成果进行评估,并将评估结果作为未来评审立项的重要参考依据。

4、申报方法

申报单位根据申报项目类别填写北航《“北航国际暑期学校支持计划”项目申报书》(附件1)及《“北航国际暑期学校支持计划”项目汇总表》(附件2),并于2023年4月30日16:00前将以上材料(附件1纸质版及电子版,附件2仅需电子版)统一报送至国际合作部202室,电子版发送至chenchaocc@buaa.edu.cn。学校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确定资助项目。

联系人:陈超、曹奇正

电话:82338623、82338394

邮箱:chenchaocc@buaa.edu.cn,caoqizheng@buaa.edu.cn

附件1:“北航国际暑期学校支持计划”项目申报书.doc

附件2:“北航国际暑期学校支持计划”项目汇总表.xls

国际合作部

2023年4月12日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6 月
20
关于2023年暑假放假安排的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6-20
05 月
19
05 月
12
10kV配电室倒闸停电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12
10kV配电室停电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10
05 月
05
04 月
26
关于沙河校区临时停水的通知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4-26
04 月
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