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 王玉三弦作品独奏音乐会《云游》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1-16

【演出时间】2017年11月28日19:00

【售票时间】2017年11月17日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8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三弦】

又称“弦子”,是我国历史悠久、运用广泛的一种弹拨乐器,其音色粗犷、豪放、音色浑厚,具有浓而独特的音乐韵味,不仅可以独奏、合奏,还多用于说唱和戏曲的伴奏。

近年来,由于三弦演奏技法的不断完善和提升,以及三弦演奏、研究艺术领域的不断拓宽,三弦发展不再拘泥于原有的演奏形式和艺术风格,而是将当今社会各种音乐形式融入进自身,创造性的开辟出了一条现代三弦音乐兼容并蓄的发展之路。

【演奏家:王玉】

当代三弦艺术家、原创音乐人;中国广播艺术团演员;郝云乐队成员。

当今乐坛最活跃、最具影响力的三弦演奏家。1999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附中。2005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师从谈龙建教授。2013年获文学硕士学位。2012年荣获国家政府奖“文华奖“金奖。2013年出版演奏专辑《风变》,同年出版佛乐文库《大相国寺音乐师传乐谱孤本》。2017年出版专著《从零起步学三弦》,同年担任《华乐大典·三弦卷》编委。

2009年任职中国广播艺术团,出访多个国家地区演出,并与国内外二十多个知名院团的合作中担任三弦独奏,成功举办多场个人独奏及作品音乐会,参加了数千场国内外演出活动。

近年来涉足于音乐创作,代表作:《奈若何》《弦吟戏梦》《反二黄慢板转小开门变奏》《四九城》《夏日皇宫》;原创音乐《云游》《旅人》《儿时的我们》《斗转星移》《风变》《蒙梵》《穿梭》《弦外之音》《晚风》《巅峰弦韵》《胡同印象》《俏三弦》《皇城根儿》;原创歌曲《咱京城》《伏天儿》《心弦》;佛乐《摩力支天》《布达吉雅》《度母泪梦梵》;话剧音乐《北京邻居》《少年少年》《汉子》等三十余部。

【演出曲目】

1.夏日皇宫 作曲:孔宏伟(金佛)改编:王玉

2.晚风 作曲:王玉 编曲:江震

3.反二黄慢板转小开门变奏 编曲:王玉

4.儿时的我们 作曲:王玉 编曲:王玉

5.奈若何 编曲:王玉

6.云游(首演) 作曲:王玉 编曲:苍小天

7.俏三弦 作曲:王玉 编曲:江震

8.蒙梵 作曲:王玉

9.胡同印象 作曲:王玉 编曲:闫津

10.弦吟戏梦 作曲:王玉

(具体曲目以现场演出为准)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5 月
24
周六航影 | 一起看"灌篮高手"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24
05 月
12
周六航影 | 一起看"你好,李焕英"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08
04 月
27
04 月
19
04 月
13
北京人艺话剧《香山之夜》演出预告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4-13
04 月
12
04 月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