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北京人民艺术剧院 话剧《家丑外扬》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29

【演出时间】2018年4月12日19:00

【售票时间】2018年4月2日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8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剧情梗概

故事讲述了一对夫妻,丈夫安德列•戈鲁别夫(张万昆饰)和妻子娜塔莎•戈鲁别娃(吴珊珊饰)之间由于儿子的受伤残疾而发生的抱怨、争执乃至互相揭短,将全部家丑外扬于公众的故事。

这部作品,诞生于80年代初的苏联,至今已有了近40年的历史。彼时的苏联,正处于危机来临前的虚假繁荣之中,而作者便独辟蹊径地由家庭关系入手,从侧面印证着是时苏联全社会面临着的崩解危机。

一次意外的工程事故,令工程负责人安德烈•戈鲁别夫的家中横生枝节——戈鲁别夫家的独子,一名在工程队实习的大学生因事故失去了双手,而直接原因却是由于戈鲁别夫急于赶上工程进度而彻夜加班,他的妻子执意让儿子进入父亲的工程队,以求有所照应,竟也导致了最后的悲剧——在这样的现实面前,夫妻二人互相指责,以至于将二人二十余年婚姻中的隐秘也统统抖露出来,用以诘责对方。

而时至今日,对中国观众而言,脱离了所谓的“生产关系”,这部作品仍然明了直白——当婚姻不止与爱情挂钩,而掺杂了太多经济与物质上的因素时,披上了婚姻外衣的利益交换不免令人无法直视。

【演职人员】

编剧:[苏]A.盖利曼

译者:郭家申

导演:顾威

导演助理:王翼

制作人:杨鹏

舞美设计:杨文勇

灯光设计:郑鹏飞

服装设计:吕衍良

效果设计:胡萌

化妆设计:李晓晨

道具设计:董柔

演员:张万昆、吴珊珊

导演:顾威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 多次荣获国家“文华奖” 、“五个一工程奖”、“中国京剧节金奖”,北京市政府“金菊花奖”等各种奖项。

代表作品:话剧《巴黎人》《天下第一楼》《车库》《旮旯胡同 》《贺方军》《雷雨》《屠夫》《骆驼祥子》《龙须沟》《画眉》《大酒店套房》《食堂》《年复一年》《家丑外扬》,北京曲剧《烟壶》《龙须沟》《茶馆》《正红旗下》,昆曲《陶然情》,评剧《西柏坡》《红岩诗魂》,京剧《瘦马御史》《风雨老腔》,豫剧《天职》,柳琴戏《迁变》等。

演员: 张万昆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北京人艺艺委会委员。

主要作品:话剧《旮旯胡同》《雷雨》《官兵拿贼》《风月无边》《日出》《天下第一楼》《赵氏孤儿》《北街南院》《茶馆》《油漆未干》《屠夫》《北京人》《全家福》《哗变》《大将军寇流兰》《龙须沟》《鸟人》《骆驼祥子》,电视剧《西游记》等。

演员:吴珊珊

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国家一级演员,中国戏剧梅花奖、文华奖、中国话剧金狮奖、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家称号及“四川十佳演员”。

主要作品:话剧《死水微澜》、《我爱桃花》、《有一种毒药》,电视剧《爱火情仇》、《任弼时》、《老娘泪》,电影《教堂脱险》、《报仇》、《圣保罗医院之谜》等。

编辑:孔祥明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