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越剧《西厢记》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3-27

【演出时间】2018年4月9日19:00

【售票时间】2018年3月30日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剧情梗概】

唐代时,洛阳书生张珙赴试,途中宿普救寺,遇已故崔相国之女莺莺,一见钟情。驻军孙飞虎兵变,围住寺院,欲夺莺莺,崔夫人情急,声称将莺莺婚给能退贼兵者。张珙请来友人白马将军杜确,打退了孙飞虎。崔夫人却毁约,使张与莺莺兄妹相称。张珙通过崔婢女红娘传递诗简,跳墙夜会莺莺,莺莺责张生非礼。张忧愤成疾,红娘引莺莺来问候,两人定情。夫人闻之怒打红娘,红娘反责其失信。崔夫人无奈,只好约张生中试后成婚。催张长亭依依惜别。

【演员表】

崔莺莺——许静

许静(王派花旦):北京越剧艺术研究会理事,北京市南花越剧团副团长,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王文娟弟子。曾为浙江省湖州越剧团当家花旦,唱腔朴素柔和,基本功扎实,表演清新自然,成功塑造了《红楼梦》中的林黛玉,《唐伯虎点秋香》中的秋香,《玉蜻蜓》中的王志贞,《西厢记》中的崔莺莺等角色。

张生——侯学军

侯学军(徐派小生):北京越剧艺术研究会副会长,北京市南花越剧团副团长。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徐玉兰弟子。南花越剧团当家小生,成功塑造了《红楼梦》中的贾宝玉,《梁山伯与祝英台》中的梁山伯,《唐伯虎点秋香》中的唐伯虎,《盘夫索夫》中的曾荣,《情探》中的王魁,《五女拜寿》中的邹应龙等性格迥异的角色,深受观众喜爱。

红娘——李扬

李扬(金派花旦):北京越剧艺术研究会理事,北京市南花越剧团副团长。著名越剧表演艺术家金采风弟子。南花越剧团金派花旦,演出过金派代表作《碧玉簪》和《盘夫索夫》受到观众好评。

崔夫人——钱桂芳

钱桂芳(老生、老旦):北京市南花越剧团当家老生,成功塑造了《梁山伯与祝英台》中的祝公远,《红楼梦》中的贾母,《情探》中的张行简,《碧玉簪》中李廷甫,《盘夫索夫》中的严世藩,《五女拜寿》中的杨继康等。

方丈——王玲

法聪——樊娜

欢郎——张倩

琴童——游亚琴

【主创&工作人员】

改编:苏雪安

修改:吴琛、沈去疾

团长、艺术总监、导演:丁苗芬

统筹:王蔚丽

舞台监督:周昀

舞美设计:李扬

音乐:杨萍

音响:蒋雪梅、杨树青、丁素珍

字幕:寇寇、岑碧芊

灯光:潘志毅

司幕:严玲

道具:何申玲、汤美丽、郭璞、邢宏璐、成志刚、陈晓红

编辑:史越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