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工程院院士Muthukumaran Packirisamy教授学术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5

题目:Micro-Nano Integrated Lab on Chips (LOC): Applications Including Energy Harvesting, Sensing and Bio Detection

时间:2018年4月16日下午3:30

地点:新主楼E706

报告人:Muthukumaran Packirisamy教授,加拿大工程院院士

报告摘要:

为了提高设备性能、利于功能实现、满足封装需求,提高Lab-On-a-Chip(LOC)的设备集成度日益必要。完全集成的设备具有较好的便携性和可操作性,因而可用于实时生物医学诊断、床旁检测和能量收集应用。本次报告将展示一些新技术的集成,如微光子学,微流体学,包括光合作用能量收集等领域应用的微系统的纳米元件等。本报告将涵盖许多示例和集成相关技术,如混杂技术和单片技术,将展示一种与基于片上分光仪的中阶梯光栅混杂式集成和单片式集成的硅基微流体Lab-on-a-Chip设备,测试结果也将一并给出。本次报告还将介绍许多关于微纳米集成的例子,如能量收集,物理感知,化学感知和生物诊断的研究等。

报告人简介:

M. Packirisamy博士是康考迪亚大学机械、工业与航空工程系教授兼康考迪亚大学首席科学家(Concordia Research Chair)。M. Packirisamy博士是微纳米生物领域、生物光学微系统领域和微传感器领域国际知名学者,担任加拿大皇家学会会士,加拿大工程院院士,美国机械工程师学会会士,印度工程师学会会士,加拿大机械工程学会会士。曾获加拿大机械工程I. W. Smith奖,加拿大石油公司青年创新者奖和康考迪亚大学青年研究成就奖。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