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征文】你和导师的故事,我们在听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6

或许时间的流转像校园里的杨柳,在暮春时节漫天飞絮,带走数不清的细碎回忆。或许我们的相遇像钟盘上的指针,在既定的时间初次见面,开启难忘记的全新旅程。经历过如此多的遇见,最熟悉的,也最容易变得默然。在整个研究生生活中唯一不变的关怀,来自最熟悉的那个人——你的导师。当我们静下心来思考,是否很多回忆的画面,会就此涌现呢?

导师是我们研究生阶段的开启人,是研究生生活的引路人,回首过去,放眼未来,你是否对你的导师有想说的话?又或者,在你心中有什么难忘的回忆呢?现在,你可以将这些言语化作文字,将心绪寄托其中,并分享给全北航的同学。

是的:

《导师与我》研究生主题征文大赛就要开始了。

本次征文大赛以《导师与我》为主题,旨在引导学生回想与导师相处过程的点点滴滴,表达学生心中那些没有说出的心里话,促进学生与导师之间的关系,反映学子科研生活,呈现北航专业百态。同时希望通过本次征文活动,为工科居多的大学生活增加人文色彩,为我们校园的原创文学作品提供一个展示的舞台,促进全校文学爱好者之间的交流,希望全校文学爱好者能在文学的殿堂里海阔鱼跃,天高鸟翔。

【参赛对象】全校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活动时间】

1、作品征集:2018年4月16日—5月12日

2、评审阶段:2018年5月13日—5月18日

3、结果通知:2018年5月20日

4、后期(作品集制作):2018年5月23日-5月26日

【征文投稿要求】

围绕“导师与我的故事”、“我的导师特可爱”、“收信人——我的导师”、“您曾说过……”等题目,既可表达情感,又可说出心里的话。

体裁:

(1) 三行情书(100字以内);

(2) 书信体(800-2000字);

(3) 其他题材(如散文、记叙文、小说,800-2000字)

文章内容须积极向上,且为本人原创作品,切忌抄袭、套改;一经发现抄袭,通报学院批评。

来稿需在作品末尾另起行和邮件正文中标明“征文大赛来稿作品”,并注明作者班级、姓名、联系方式(手机+邮箱)、学号;

请自留底稿,来稿一律不退。

【投稿方式】

电子稿可发送至电子邮箱:daoxuezhengwen2018@163.com

【奖项设置】

一等奖:2名,奖金600元及荣誉证书;

二等奖:5名,奖金400元及荣誉证书;

三等奖:8名,奖金200元及荣誉证书;

优秀奖:30名,奖品(北航定制笔记本)及荣誉证书

最佳感动奖:1名,奖品(北航定制笔记本)以及荣誉证书

最佳幽默奖:1名,奖品(北航定制笔记本)以及荣誉证书

最佳创意奖:1名,奖品(北航定制笔记本)以及荣誉证书

优秀文章经作者同意将刊登在北航新闻网等其他媒体平台上。

我想有一天,思念不再随风消散,而是被我攥在手心。现在我们可以拿起手中的笔,写下自己心里的故事。书写你和你的导师,还可以参与评比领奖励,如果你的心中跃跃欲试,就赶快行动吧!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