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大讲堂预告】周志成院士:我国通信卫星的实践历程与领域展望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17

讲座题目:我国通信卫星的实践历程与领域展望

主讲人:周志成院士

时间:2018年4月24日19:00

地点:北航沙河校区国家实验室四层报告厅

主办单位:宇航学院

主讲人简介:

周志成,卫星总体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1984年毕业于成都科技大学(现四川大学)工程力学系,1987年获清华大学硕士学位。现为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科技委常委,型号总设计师,五院通信卫星事业部部长、博士生导师。

我国通信卫星工程、航天器动力学学术带头人一。任我国新一代大型地球静止轨道卫星公用平台(东方红四号)总设计师,是我国通信卫星进入国际先进行列并打入国际市场的开拓者之一。长期工作在卫星研制一线,主持研制成功十余颗应用卫星。在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的军用、民用和国际商业卫星研制过程中,主持攻克大容量、长寿命、高可靠等重大技术问题,为我国卫星工程技术跨越发展做出了创新性贡献。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三等奖1项,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出版专著3部,论文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19项。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
03 月
21
周六航影丨《第二十条》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