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讲座预告:【北航自动化大讲堂 第2期】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余星火教授特邀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4-28

题目:Switching in Complex Network Systems: A Control Engineering Perspective

 

主讲人:余星火 教授

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

时间:2018年5月2日下午15:00

地点:北航新主楼E座706

摘要:

许多实际系统本质都是大规模网络,如电网和生物系统。一个主要的挑战是如何处理这些大规模网络系统的规模和复杂性,以提供期望的和时间关键的输出。交换现象在复杂的网络系统中是普遍存在的。理解复杂网络系统中的切换现象将有助于解决大量的工业问题,例如维持具有大量间歇的智能电网的稳定性。

在本文中,我们将首先讨论在连续时间和离散时间设置中的典型的切换行为,并简要概述主流交换基础控制理论。然后,我们将探讨如何定制这些理论研究复杂网络系统中的切换行为,并设计他们的干预/控制策略。将概述这一领域的关键技术问题和未来挑战。

个人简介:

余星火,现为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墨尔本皇家理工大学专科学院)副校长,主席,杰出教授。他也是IEEE工业电子学学会2018和2019主席。他的主要研究领域是控制系统工程、智能和复杂系统以及智能电网。他曾担任IEEE自动控制、IEEE电子工业、IEEE工业信息学和IEEE电路系统I的副主编。他获得了许多奖项和荣誉,包括2018萨金特工程师澳大利亚勋章和2013 IEEE工业电子学学会尤金米特曼成就奖。他在2015, 2016和2017被汤姆森路透社评为高引用研究者。他是IEEE、IET、澳大利亚工程师、澳大利亚计算机学会和澳大利亚公司董事学会的研究员。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周六航影丨《遗愿清单》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2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