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北航大讲堂|空间与环境学院第二届创新论坛暨致真书院高端论坛系列讲座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5-16

讲座题目:赐予我们生命的恒星——太阳 Our life-giving star, the Sun

讲座人:Sami Solanki 教授

讲座时间:2018年5月21日晚18:30

讲座地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沙河校区 实四-205

主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间与环境学院

主讲人简介:

Sami Solanki 教授,德国马普学会太阳系研究所所长,德国宇航中心(DLR)空间科学委员会主席,哥廷根大学马普国际研究学院(IMPRS)-太阳系科学的创建者和发言人。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和德国不伦瑞克理工大学荣誉教授,韩国庆熙大学杰出教授,芬兰奥卢大学荣誉博士。曾获欧洲地球物理学会Julius Bartels奖、国际科联日地物理科学委员会杰出科学家奖等奖项。

1987年从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取得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太阳物理研究,其中包括太阳的变化及其对地球的影响。发表500多篇论文,总引用超过25,000次,H因子超过80。欧空局太阳轨道卫星(Solar Orbiter)、NASA太阳动力学天文台(SDO)等多个空间卫星的项目负责人。

讲座摘要:

太阳是太阳系的中心,而且为地球提供了生命所需要的能量。如果没有来自太阳的辐射,赋予地球生命,那么地球将毫无生机。太阳也不是一颗宁静的星球,它有许许多多的活动现象,比如太阳黑子、动态的高温日冕、耀斑、日冕物质抛射等,会释放出高能辐射和粒子。由其复杂和动态的磁场产生的太阳活动会产生许多有趣的现象,比如太阳亮度的变化,而其又会影响地球的气候。本次讲座将简单介绍太阳和它的磁场,然后简单概括一下太阳活动,最后探讨太阳对地球在上个世纪的温室效应的影响。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
03 月
21
周六航影丨《第二十条》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