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制造大讲堂——工业4.0系列讲座预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6-10

报告人:Peter Burggraf 教授

时间:6月11日-6月15日

地点:新主楼B506

报告人简介:2012年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取得博士学位,从2007年起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机床与生产工程实验室(WZL)从事研究工作,现为德国锡根大学国际生产工程与管理(IPEM)教授兼主席,以及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机床与生产工程实验室“工厂计划”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目前已发表论文100余篇,其中国际同行评审期刊11篇,国际会议论文29篇;曾主持联邦教育和研究部(BMBF)多个项目。主要研究领域为国际工厂设计,网络生茶管理和未来工厂(工业4.0)。此外,对电动汽车、创业和咨询有浓厚兴趣,并且自2012年以来担任德国StreetScooter电动汽车研究公司CEO。

报告内容及安排:

6月11日下午14:30-16:30 题目:The Aachen Factory Planning Approach[亚琛工厂规划方法]

简介:介绍亚琛工业大学工厂规划部门基于多年工业项目经验研发的一套网联式模块化工厂规划方法。

6月12日下午14:30-16:30 题目:Goal definition and product / process analysis[目标定义和产品/过程分析]

简介:介绍工厂规划第一个环节:目标界定和产品/流程分析,不仅阐明了目标界定和产品/流程分析的意义,还介绍了具体的执行方法。

6月13日下午14:30-16:30 题目:Location planning and plant structure planning[工厂区位规划与结构规划]

简介:介绍工厂规划第二个环节:工厂选址与厂区结构规划,阐明该环节目标、作用以及实操时需要考虑的指标。

6月14日下午14:30-16:30 题目:Production structure and capacity planning[生产结构和能力规划 ]

简介:介绍工厂规划第三个环节:生产结构设计与产能规划,介绍在进行生产结构设计与产能规划的常用方法,阐明该环节对整个工厂规划项目的意义,从而加深对工厂规划的理解。

6月15日下午14:30-16:30 题目:Layout planning and workplace design[工厂布局规划和工位设计]

简介:介绍工厂规划第四个环节:工厂布局规划与工位设计,详细介绍进行工厂布局规划的评价指标及流程,并从人机工程学、精益生产等角度介绍工位设计目标和常用方法。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