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孙富春教授特邀报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7-03

报告题目:人工智能及其产业的发展思考

主讲人:孙富春 教授,清华大学

时间:2018年7月5日(周四)上午09:00-11:00

地点:北航新主楼G座610

报告内容:

从AlphGo与围棋以及人工智能产生的物质基础等方面阐述人工智能发展的不同阶段和范式,强调现阶段人工智能的发展是基于生物机制驱动的智能,其依赖于生物学、脑科学、生命科学和心理学等学科的科学发现。报告给出人工智能发展的四元结构理论方法,以及从硅云计算、网络计算,再到生物计算的人工智能发展图谱。在此基础上,重点介绍人工智能对产业发展的推动作用,以及在安防、人机交互、无人驾驶、身份认证、电子商务、智能家居、医疗大数据和机器人灵巧操作等方面的应用。最后介绍人工智能面临的挑战和产业发展的趋势。

主讲人简介:

 

 

 

 

孙富春,清华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教授,博士生导师,清华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委员,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术委员会主任,智能技术与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兼任担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机器人总体专家组成员,国家自然基金委重大研究计划“视听觉信息的认知计算”指导专家组成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认知系统与信息处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国自动化学会认知计算与系统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刊物《CognitiveComputation and Systems>主编,《IEEE Trans. on Fuzzy Systems》,《IEEETrans. on Systems, Man and Cybernetics: Systems》《Mechatronics》和《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 Automation, andSystems (IJCAS)》副主编或领域主编,国内刊物《中国科学:F辑》和《自动化学报》编委。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2
周六航影丨《遗愿清单》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12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