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国际航空科学青年学者学术会议通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4

2018 InternationalConference in Aerospace for Young Scientists

2018国际航空科学青年学者学术会议

      第三届国际航空科学青年学者学术会议(3rd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in Aerospace for Young Scientists,ICAYS 2018)将于2018年9月15日至16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本届会议主题为航空科学中的创新和交叉,议题包含固体力学、流体力学、动力学和控制、飞行器设计、人机与环境工程、航空动力与推进、工程力学和交叉学科。  

国际航空科学青年学者学术会议(ICAYS)旨在促进国内外各高校和院所青年学者之间的学术交流,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为各高校和院所同一学科内部或不同学科之间学术思想的交流搭建平台,使各种学术思想融会贯通,相互迸发,汲取灵感;为提高国内外青年学者的学术水平而贡献力量。本届会议得到了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会议邀请到来自加拿大科学院、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美国亚拉巴马大学、美国南卡罗莱纳州立大学、美国维拉诺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淡江大学等世界知名大学和科研机构的7位顶级专家。同时会议收到了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北大学、四川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淡江大学、中国科学院、中国航空研究院等12个国内航空高校和科研院所,以及英国、德国、乌克兰、澳大利亚、巴西、阿联酋、巴基斯坦等8个国家和地区共85篇论文。

本届会议将有超过200人直接参会。会议期间,将举办5场专题报告、18场特邀报告、10场分会场报告,以及53场投稿作者宣讲会。所有报告面向全校师生开放,以供参与交流。详情请访问ICAYS会议官网:http://icays.buaa.edu.cn/

开幕式报告一

报告人:Jerzy Komorowski

报告题目:HOLSIP and the Need forPhysicsBased Modeling

报告时间:2018915日上午10:00

报告地点:新主楼第一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Jerzy Komorowski教授目前是他的咨询公司JPWK Aerospace的总裁。 20171231日,Jerzy Komorowski从加拿大国家研究委员会(NRC Aerospace)航空航天研究中心总干事的职位上退休。他自2005年起担任NRC Aerospace的负责人。在此之前,他曾担任NRC的结构、材料和推进实验室主任(2002-2005)以及NRC结构小组组长(1998-2002)。他于1982年加入NRC航空航天公司(前身为国家航空公司)担任研究员。在他的职业生涯中,他发表了100多份报告,期刊和会议论文。他早期的研究主要集中在实验应变分析,以及复合材料和金属材料的环境影响。在20世纪90年代,他积极参与非破坏性检查,开发新的光学检测方法和腐蚀对飞机结构完整性影响的开创性模型。作为结构、材料和推进实验室主任,Komorowski先生帮助其成为整体结构完整性设计的领先研究中心之一。

开幕式报告二

报告人:Phillip Meredith Ligrani

报告题目:Heat TransferEnhancements from Elastic Turbulence within Rotating Couette Flow UsingSucrose-Based Polymer Solutions

报告时间:2018915日上午11:00

报告地点:新主楼第一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Phillip Meredith Ligrani教授是杰出的推进学者,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教授,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系,推进研究中心。19756月至19796月于斯坦福大学热科学部机械工程系攻读博士学位,19801月被授予博士学位。博士论文主题:厚壁、粗糙壁湍流边界层的实验研究。

分会场特邀报告一

报告人:吴千红

报告题目:From Red Cells to SuperLubrication

报告时间:2018915日下午14:00-15:00

报告地点:新主楼第2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首次在毛细血管中观察到红细胞运动之后,生物科学家们想知道,直径8μm的红细胞如何在紧密贴合的直径仅为5-6μm微血管中以极小的摩擦移动,并且存活105次在120天的典型寿命期间通过微循环而不被损坏或经历溶血。最近的研究将这种无摩擦运动归因于内皮糖萼层(EGL)内部产生的显着增强的流体动力提升力,一个柔软的多孔层,覆盖毛细血管的内表面,红色的血细胞在它上面滑动。在本次演讲中,将报告一种系统的,实验性的和理论上的方法来检查可压缩多孔介质中的升力产生。它有多样化应用,例如从紧密贴合的毛细管中移动的红细胞,到人滑雪或单板滑雪,再到下一代高速列车,其在由鹅绒枕头制成的柔软多孔轨道上滑行将作为示例进行讨论。选择这些应用是因为它们的新颖性,但在润滑压力和长寿命的情况下基本概念对软多孔轴承的设计中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报告人简介:吴千红博士是维拉诺瓦大学机械工程的终身副教授。他是Villanova细胞生物力学和运动科学实验室(CBMSS)的创始主任,以及机械工程研究生课程的主任。吴博士在2005年得到纽约城市大学城市学院和纽约生物医学工程中心(NYCBE)的机械和生物医学工程的博士学位,与CUNY杰出教授Sheldon Weinbaum博士合作。他获得了华中科技大学动力工程专业的学士学位,硕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电气工程专业。20058月,吴博士在维拉诺瓦大学担任助理教授,开始了他的教职。他于20115月晋升为副教授。吴博士将流体动力学的基本原理应用于生物和生物启发应用。他的研究领域包括多孔内侧流动,生物系统的流体动力学和运输方面,心血管工程,脑生物力学,机械传导的细胞机制,骨液流动,血液动力学,运动生物力学和软/超润滑。他在这些主题上发表了大量文章,并在PhysicalReviewLettersScienceNatureScientificAmericanPhysicsWebDiscoverChannel以及全球数百家公共媒体上广泛报道。

分会场特邀报告二

报告人:YongZhu

报告题目:Experimental Mechanics of Low-DimensionalNanomaterials

报告时间:2018915日下午1500

报告地点:新主楼第3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低维纳米材料在实验纳米力学领域已经出现应用,并且在过去十年中取得了令人振奋的进展。本报告总结该领域的最新进展,重点介绍使用原子力显微镜和电子显微镜的原位实验方法。将介绍一种创新的基于微机电系统MEMS的方法,用于晶体纳米线的原位扫描和透射电子显微镜(SEM / TEM)机械测试。接着讨论结晶纳米线的机制以及应用。然后简要讨论关于界面力学的2D材料的测试方法和机制。

报告人简介:Yong Zhu目前在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NCSU)担任机械和航空航天工程系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和生物医学工程系的教授。工作得到了许多奖项的认可,包括工程学院美铝基金会研究成就奖,实验力学学会青年研究员奖,ASME Sia Nemat-Nasser早期职业奖和Eshelby力学奖。Yong ZhuASME材料部执行委员会(2019-2020主席)任职,是ASME研究员和IEEE高级会员。

分会场特邀报告三

报告人:李道春

报告题目:Experimental and Numerical Investigation onMorphing Wings

报告时间:2018915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新主楼第4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本报告关注于对近些年完成的变形翼的实验和数值研究工作。首先介绍了变形翼的概念,接着介绍了测试装置。再接下来展示了一些对于变形翼的空气动力学与气动弹性分析结果,最后给出了对于变形阻力方向舵的新型设计,介绍了空气动力学和结构分析的结果。

报告人简介:李道春,2003年本科毕业于西工大,2008年博士毕业于北航。2008年至2012年在英国Cranfield大学工作,任ResearchFellow20128月以卓越百人计划副教授进入北航飞机系工作。2015年被评为博士生导师;2017年被评为教授。曾任飞机系副主任、航空学院院长助理等职务,现任航空学院研究生教学副院长。在英国工作期间曾参与英国EPSRC基金、欧盟第七框架FP7、美国空军EOARD等项目。2012年在北航工作至今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航天科技创新基金、装备预研基金、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留学回国人员启动基金、国家973计划子课题、军委科技委重点项目等20余项。2014年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合作获批英国皇家工程院牛顿基金。在Progressin Aerospace SciencesAero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Journalof Sound and VibrationChinese Journal of Aeronautics等国内外高水平学术期刊、会议共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SCI收录30余篇。申报国家发明专利38项,已授权21项。

分会场特邀报告四

报告人:孙玉鑫

报告题目:Thermal response and thermal damage ofbio-tissue in laser therapy

报告时间:2018915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新主楼第6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本报告研究了生物组织在激光治疗中的热响应和热损伤。由于生物材料料中的非傅立叶效应热传导,推导了重复脉冲激光照射皮肤的三维模型。还研究了皮肤热响应和热损伤,直观地反映了皮肤热损伤的宽度和深度。为了研究皮下肿瘤热疗过程中生物组织的热反应,建立了一维三层模型。着重讨论了金纳米球壳的体积密度对温度分布和热损伤的影响。最后,研究了轴对称二维和三维矩形双层板结构的热弹性阻尼行为。并对理想与非理想的热接触界面,支撑条件和热传导条件都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报告人简介:孙玉鑫副教授,现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飞行器结构强度系任教。她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飞行器结构的高速冲击问题;强热源作用下结构的瞬态热弹性响应问题;高温热疗过程中人体组织的热学与力学响应及热损伤问题等。于2001年在清华大学工程力学系获工学学士学位,2006年在清华大学航天航空学院获工学博士学位,后又在香港大学和日本学术振兴会交流学习。现任北京力学会固体力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北方七省市力学会议委员会委员。

分会场特邀报告五

报告人:冯朝刚

报告题目:The Marvel and Beauty ofMathematics and the Character of Physical Laws with Application to EngineeringProblems

报告时间:2018915日下午14:00

报告地点:新主楼第8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本次讲座的目的是展示一个对工程分析很重要的数学和物理综合研究。在本次演讲中,它包含了实际应用以及许多插图,以帮助学生认识重要概念并将数学模型应用于工程问题。数学结果和物理解释也给出了流体力学,空气动力学,固体力学和振动学出现的一些有趣而且鼓舞人心的例子。

报告人简介:冯朝刚教授是淡江大学航空航天工程系教授。他的研究兴趣包括流体力学,空气动力学和应用数学。他从台北市中正科技大学获得学士学位,从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获得航空航天工程硕士学位,从斯坦福大学获得航空航天Engineer学位,并于1977年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获得航空航天工程博士学位。冯朝刚教授于20022月应邀在美国西雅图波音公司发表演讲,并于20038月率团访问俄罗斯莫斯科尤里加加林宇航员培训中心。2007年至2008年,冯朝刚教授曾在早稻田大学任交流研究员。

分会场特邀报告六

报告人:朱克勇

报告题目:Energy systemoptimization and simulation for low-altitude solar-powered UAVs

报告时间:2018916日上午8:00

报告地点:新主楼第4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该报告主要围绕以下几个方面展开,首先介绍了太阳能无人机的背景,并简要描述了太阳能无人机能量系统的组成,然后对无人机能源管理方法的设计进行了说明。主要介绍能源系统优化方法,研究无人机结构重要参数之间的关系,为太阳能飞机的设计提供了可行的参考。最后,利用仿真例子进行了方法验证,并给出了后续工作的结论和讨论。

报告人简介:朱克勇,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人机与环境工程专业讲师,硕士生导师。2007年从北航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2012年从北航人机与环境工程专业毕业,获工学博士学位,2014年北航博士后出站后留校任教,2016年赴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机械航空系访问学习一年。主要研究方向为热辐射传输与辐射换热,环境模拟及环境控制。近年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航空科学基金等多项课题的研究工作,发表SCI论文10余篇。作为主要负责人参与完成多项大型工程项目,2015年获得国防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排名第二)。

分会场特邀报告七

报告人:乐挺

报告题目:Flight Dynamic Modelingand Control for Morphing Aircraft via Asymmetric Wing Morphing

报告时间:2018916日上午8:00

报告地点:新主楼第8会议室

报告内容简介:通过使用额外的不对称机翼伸缩来增强无尾伸缩翼变形飞行器的横向机动性来制造滑动模式飞行控制器。基于非线性时变运动方程和风洞试验得到的近似气动模型,建立了气动参数与控制输入耦合的非线性时变模型,并分析了开环动态响应特性。针对机翼伸缩两侧精确气动模拟的难点,采用滑模控制方法设计跟踪机动参考指令的控制律,对建模精度要求低,适用于非线性时变系统。给出了称为“T90机动的滚转敏捷机动的闭环仿真结果。结果表明,产生了较大的侧倾角速度,机动飞行中的控制面可以保持较大的控制余量,这意味着与没有使用伸缩翼的飞机的情况相比,机动性得到显著改善,空气动力控制面的控制负担也减小了。

报告人简介:乐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讲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飞行力学与飞行控制。1982年出生于湖北省通山县,2000-2010年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习取得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2013年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博士后流动站出站后(获优秀博士后)留校工作,2016.10-2017.10在加拿大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访问研究。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青年基金、航空科学基金、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项目和面上项目、以及航空企事业单位委托等项目。在AerospaceScience and TechnologyJournalof AircraftChineseJournal of Aeronautics、航空学报、北航学报等SCI/EI收录期刊以及AIAA等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十余篇。讲授航空学院本科生专业平台课《飞行力学》。

编辑:孙也程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