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话剧《理智与情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25

【演出时间】2018年10月16日19:00

【售票时间】2018年9月28日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8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表演水准、细节注重、幽默精准和服装华丽相得益彰,带我回到了简•奥斯丁创作这个精彩故事的1811年。” - 英国《舞台》

剧情梗概

《理智与情感》是简•奥斯丁的处女作,也是剧本改编者劳拉•特纳最喜欢的简•奥斯丁小说。她说:“尽管我偶尔也折服于《傲慢与偏见》中达西和伊丽莎白的魅力,却更钟情《理智与情感》这部暖心的作品。尽管时代更迭,但人性本质没变。200年后的今天,人们依然热爱简•奥斯汀,不囿于十八世纪的漂亮服饰和摄人心魄的浪漫,更因《理智与情感》可与现实无缝对接,比奥斯汀其它任何一部小说都更能成为折射现代社会生活和道德的镜子。”

《理智与情感》讲述了一对姐妹曲折的择偶故事。老庄园主去世后,母女四人被长子逐出庄园。靠着亲戚的帮助,她们在一处小小的农舍安顿下来。势利的长嫂未曾想到,她的弟弟爱德华爱上了三姐妹中的大姐埃莉诺。理智的埃莉诺尽管也倾心于爱德华,却顾及两人地位的悬殊而努力克制着自己的感情。与此同时,妹妹玛丽安娜和英俊的军官威罗比陷入热恋。情感外露的玛丽安娜热情奔放的释放着自己对威罗比的爱慕,甚至不顾及伤害追求者布兰登上校的感情。未曾想,威罗比为人不正,根本没有把玛丽安娜的感情真正放在心上。两个姐妹的感情相继陷入了危机。最终,姐姐埃丽诺和被拜金女露西抛弃的爱德华重逢,妹妹玛丽安和布兰登上校成婚。

【关于英国书屋剧院】

英国极负盛名的巡演剧团,成立于1996年,创始人和艺术总监理查•梅恩曾为英格兰遗产部、林肯莎士比亚剧院创作了大量作品。剧团成立初期以莎士比亚作品为主,处女作《罗密欧与朱丽叶》首演于美丽的都铎王朝赫斯特蒙苏城堡。之后,书屋剧院拓展了一系列以英国文学名著改编的戏剧作品,包括英伦女性经典系列、福尔摩斯探案系列和经典儿童剧系列等。作为在英国本土观众人数最多的演出剧团,书屋剧院在英伦三岛和爱尔兰单一演出季观众人数逾10万。《理智与情感》、《傲慢与偏见》和《爱玛》是书屋剧院的简•奥斯汀三部曲,在英国国内广受追捧。

【关于艺术总监理查•梅恩】

英国著名戏剧导演和音乐制作人,早期以乐手和音乐人身份出道,曾是英国著名先锋爵士乐团四百万电话的成员,唱片行销欧美,屡获大奖。二十世纪九十年代初期,理查•梅恩开始戏剧编导和制作,为林肯莎士比亚剧团执导了一系列脍炙人口的作品。1996年创立书屋剧院。

【关于简•奥斯汀 (1775-1817)】

简•奥斯汀开始创作《理智与情感》时正直妙龄,那是个少女能歌善舞,会弹钢琴,会说法语和德语,甚至会绣屏风的年代,而她认识到,以广泛的阅读来提升思想更重要。虽然简因病早逝且终身未婚,但她以浪漫笔触创作的《傲慢与偏见》、《理智与情感》和《爱玛》却带给我们长久感动,并成为英伦文学的巅峰之作。

【演员介绍】

1. 罗威娜·格雷Rowena Gray 饰演埃丽诺

毕业于伦敦戏剧工作室。戏剧作品包括曾获得多项大奖的普兰斯剧院《一口喜剧》、萨瑟克剧院《千禧年代》、玫瑰剧院《麦克白》、面包与玫瑰剧院《低水平恐慌》和伦敦剧院《万尼亚舅舅》等。 电影作品包括《比真实更奇怪》等。

2. 亚历桑德拉·兰斯德尔Alexandra Lansdale饰演玛丽安

2017年毕业于英国约克大学音乐系,出演了电影《爱与生活》和BBC电视剧《犯罪历史》。戏剧作品包括《罗宾汉》、《我们的作家》、《,三姐妹》和《痛之道》。

3. 尼尔·沃克Niall Walker饰演爱德华

毕业于英国伯恩茅斯艺术大学,拥有自己的戏剧公司,专业从事戏剧制作和戏剧教育,其俄罗斯主题的戏剧作品《自由、面包与和平》曾在伯恩茅斯海边艺术节演出。他参与制作的大卫·格拉斯剧院《荒凉山庄》将于2019年在全球巡演。

4. 格雷厄姆·希尔Graham Hill饰演布兰登上校

毕业于英国威尔士大学表演艺术系,出演了书屋剧院《傲慢与偏见》、《福尔摩斯探案》和《秘密花园》等多部作品。其它作品包括蓝橙剧院《简爱》、海奔斯剧院《伊万和艺术》、汀仕德剧院《人鼠之间》、格伦林剧院《阿拉丁》和迪斯特沙恩剧院《圣诞十二日》。

5. 肖恩·穆克林Sean Mulkerrin 饰演威洛比

毕业于英国布里斯托尔老维克剧院学校,戏剧作品包括匹克米斯剧院《爱丽丝》、维也纳英国剧院《名望游戏》、石光灯剧院《本和霍利的小王国》、森林锻造剧院《汉斯和格莱特》。音乐剧作品包括《摇滚时代》等。曾获埃克斯茅斯戏剧节最佳新人奖。

6. 汉娜·劳伦斯Hannah Lawerence饰演玛格丽特/露西·斯蒂尔

毕业于英国山景戏剧学院,戏剧作品包括南萨瑟克剧院《需求》、蓝橙剧院《鹿特丹》、阿尔梅达剧院《新闻发散》、普兰斯剧院《我是野兽》、卡塔利斯艺术节《催化剂节》、阿尔斯剧院《无梦之眠》、五零三剧院《浪漫》和老红狮剧院《短波》等。电影作品包括《缺席的图片》等。

7. 梅齐·扬 Maisie Young 饰演范妮

毕业于英国利物浦表演艺术学院,戏剧作品包括狄奥尼索斯剧院《安提戈涅》、布莱顿艺穗节《她无可否认》、汉姆帕勒剧院《丛林人》等。

8. 娜塔莉·里德 Natalie Reed 饰演达什伍德太太

五岁开始学习芭蕾,戏剧作品包括《仲夏夜之梦》、《亲兄弟》、《万世巨星》和《接近》等。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