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 “古典与浪漫”2018国际系列音乐会——意大利强弱钢琴三重奏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28

【演出时间】2018年10月18日19:00

【售票时间】2018年10月8日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意大利强弱三重奏成立于2012年,由托马斯•本乔利尼-长笛、利奥诺拉•阿尔梅丽妮-钢琴、鲁多维科•阿尔梅丽妮-大提琴三位音乐家组成。自成立以来,他们立志将三位好朋友,同时也是三位优秀艺术家多元的音乐性格融合在一起,并积极发掘、拓展为这三样乐器谱写的曲目。强弱三重奏的三位艺术家在很小的年纪便都已优秀成绩毕业于音乐学院,并在各自的乐器领域获得过许多国际大奖。在毕业后,他们仍然不断学习,有幸在罗马圣切契里亚音乐学院、德国汉堡音乐学院等学校跟随著名大师如钢琴家莉莉亚•齐柏斯坦(Lilya Zilberstein)、鲍里斯•佩特鲁斯基(BorisPetrushansky)、长笛家皮耶-义武‧亚尔托(Pierre-Yves Artaud)、马里奥‧卡罗伊 (Mario Caroli)、大提琴家乔瓦尼•苏利马(Giovanni Sollima)学习。

强弱三重奏三位成员分别在法国、英国、德国、奥地利、西班牙、波兰、俄罗斯、古巴、美国、印度等国家演出过,并多次受邀在意大利境内巡演。2013年他们的首张专辑由Velut Luna唱片公司发行,他们并成为首个录制门德尔松钢琴三重奏(改编为长笛版)的组合。唱片推出后获得意大利乐评、广播电台、电视的多方好评。

古典曲目之余,强弱三重奏也致力传播现代音乐,他们曾获邀首演意大利作曲家、指挥家(同时也是东京爱乐的客座指挥)安德里亚•巴提斯托尼(Andrea Battistoni)及大提琴家乔瓦尼•苏利马的作品。

长笛-托马斯•本乔利尼

托马斯•本乔利尼12岁开始学习长笛,18岁便以最高成绩毕业于意大利维罗纳音乐学院,期间师从意大利国宝级长笛大师斯特凡诺•马非左尼(Stefano Maffizzoni)。

托马斯曾获得法国基金会提供的Zygmunt Zaleski奖学金,前往法国巴黎高等音乐师范学院与皮耶-义武‧亚尔托(Pierre-Yves Artaud)学习。他在意大利帕多瓦音乐学院获得了硕士学位,之后他又在瑞士卢加诺音乐学院跟随马里奥‧卡罗伊 (Mario Caroli)继续深造。2012年,托马斯成为维罗纳音乐学院最年轻的老师,开启他的教学生涯。他还曾获邀在古巴、芬兰、爱沙尼亚等国家举办大师课。托马斯还曾作为意大利新生代音乐家被获选意大利权威乐评杂志“Suonare News”接受采访。2014年,托马斯受邀古巴哈瓦那国际音乐节与钢琴家阿德里亚诺•安布罗西尼一同登台;2015年,他在意大利非常重要的两个舞台-威尼斯的凤凰剧院、米兰威尔第音乐学院进行了首演。

钢琴-利奥诺拉•阿尔梅丽妮

利奥诺拉•阿尔梅丽妮12岁便毕业于音乐学院,随后进入罗马音乐学院跟随塞尔吉奥•佩蒂卡罗利(Sergio Perticaroli)学习。2011年开始利奥诺拉在德国汉堡音乐学院师从俄罗斯钢琴家莉莉亚•齐柏斯坦(Lilya Zilberstein)学习。2005年,利奥诺拉荣获Premio Venezia-(意大利为毕业生设立最重要的比赛)的第一名、“Camillo Togni”国际钢琴比赛第一名。2010年,她成为第一位在波兰肖邦国际钢琴比赛获得“Janina Nawrocka Award”的意大利女钢琴家。2014年她与在华沙音乐厅与克拉科夫爱乐乐团合作演出了肖邦与莫扎特的钢琴协奏曲。

至今,利奥诺拉已在欧洲多个重要的音乐厅举办过约300场音乐会,除此之外她还曾在美国卡内基音乐厅,东京武藏野音乐厅,伦敦斯坦威音乐厅以及新德里、突尼斯等地方演出。利奥诺拉最近参与的音乐节演出包括在瑞士卢加诺的“玛塔•阿格里奇项目”、波兰国际肖邦音乐节、克拉科夫的皇家钢琴音乐节等。利奥诺拉曾与威尼斯凤凰歌剧院乐团、米兰斯卡拉剧院管弦乐团、帕多瓦室内乐团、意大利西西里交响乐团、意大利名家室内乐团、华沙交响乐团、基辅室内乐团、乌克兰交响乐团等合作。

大提琴-鲁多维科•阿尔梅丽妮

鲁多维科·阿尔梅丽妮18岁便由帕多瓦音乐学院毕业。2012年,他前往罗马圣切契里亚音乐学院继续深造,师从乔瓦尼·苏利马(Giovanni Sollima)。

作为独奏家,鲁多维科曾在意大利特伦托为纪念大提琴家罗斯托罗波维奇的音乐会上演奏巴赫的组曲,同时他也经常与他的姐姐利奥诺拉·阿尔梅丽妮合作,并在意大利蒙塔尔托利古雷比赛种获得“Maria Grazia Vivaldi”的首奖。此外,鲁多维科经常在音乐节如迪诺.西亚尼音乐节、国际斯波莱托音乐节等地演出。

【演出曲目】

1. D大调三重奏 Hob.XV 16 約瑟夫·海顿

-第一乐章:快板

-第二乐章:更近乎小快板的小行板

-第三乐章:十分活泼的

2. G小调三重奏 Op. 63 卡尔·马利亚·冯·韦伯

-第一乐章:中庸的快板

-第二乐章:谐谑曲:活泼的快板

-第三乐章:富有表情的行板

-第四乐章:终曲:快板

—中场休息—

3. 三重奏 尼诺·罗塔

-第一乐章:不太过分地急速

-第二乐章:持续的行板

-第三乐章:富有精神的快板

4. D小调钢琴三重奏 Op.49 费利克斯·门德尔松

-第一乐章:极急速且激动地

-第二乐章:平静的行板

-第三乐章:谐谑曲:轻快而活泼的

-第四乐章:终曲:热情的快板

(本套曲目共约90分钟,以当日现场演出为准)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