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李保国》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放映暨主创见面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14

时间:10月17日19:30

地点:沙河校区咏曼剧场

电影主要内容简介:

电影《李保国》讲述了中国知名经济林专家、山区治理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三十五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用科技为荒山带来苍翠,用产业为乡亲拔除“穷根”的感人故事,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和人民教师的坚持和伟大。为表彰电影原型人物李保国教授一生做出的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做出重要批示,号召“广大教育、科技工作者要学习李保国教授心系群众、扎实苦干、奋发作为、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努力做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向时代楷模,全国优秀教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李保国学习,河北电影制片厂、中民嘉源(北京)影视投资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了电影《李保国》。经过主创团队近两年时间的精心创作、拍摄、制作,终于在2017年完成。影片完成后,立刻得到中宣部、国家电影局和教育部的高度重视,同时,电影《李保国》也被教育部列为2018年教师节庆祝活动重点推介影片。

电影《李保国》一经推出,即获得业界广泛赞誉,先后斩获第74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聚焦中国”最佳青年导演奖、第十三届中美电影节金天使“最佳电影奖”、“最佳男主角奖”,加拿大温哥华国际华语电影节最佳影片红枫叶大奖等多项殊荣,并入围第十四届长春电影节,在国内外都受到了诸多肯定和表彰。

编辑:宋超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