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话剧《窗外》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10-24

【演出时间】2018年11月6日19:00

【售票时间】2018年10月26日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8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窗外》作为吴朱红戏剧工作室年度新戏,集结优秀主创团队,坚持品质追求,继续投身原创,入选2018年北京东城原创新剧目。

【剧情简介】

《窗外》是一部反映当下生活现状的都市轻喜剧。该剧有感于当下某些生活现象,试图分享一些思考:在生活越来越富足的同时,重视精神懒惰的问题,避免无谓的浪费,提倡积极节俭的生活态度。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大部分城市中的家庭都已过上了衣食无忧的日子,然而人们却似乎患上了一种“城市病”。

剧中的女主人公吴莉就是这种懒惰城市病的典型。她生活优越有品位,然而在富裕与便利的生活中,吴莉变得越来越"懒",懒得出门、懒得活动,什么都懒得干,每天追剧、网购,足不出户,在一种极度的空虚之中荒废着生命,为了改变她,家人们做着各种尝试……

吴莉究竟能否走出精神困局,摆脱“懒病”呢?一家人又是怎么“斗智斗勇”,帮她找回自己的呢?生活在城市中的你,是否也在被网络围堵,被手机绑架,想要突出重围,重见那窗外的风景?

【主创及演员简介】

编剧:张朝晖、霍丽婕

张朝晖,主要戏剧作品《家有娇妻》(改编,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生命观察站》(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项助目);戏剧小品《浴室素描》、《春天的歌》、《回归》;话剧《我去哪儿了》、《面包屑》、《安妮日记》艺术指导等。

霍丽婕,北京大学中文系古代文学专业文学硕士,曾获得开心麻花黑马剧作人比赛“最佳故事奖”。

导演:吴朱红

北京人艺著名戏剧翻译家。除了已经翻译公演的多部西方名剧《纪念碑》、《离去》、《深度灼伤》、《大酒店套房》都已经成为中国话剧舞台上常演不衰的经典剧目,不断给戏剧界带来震动和惊喜;近年来吴朱红更接连执导了一系列严肃优秀的戏剧作品《安妮日记》、《明枪暗箭》及原创剧目《生命观察站》、《我去哪儿了》。

设计:姜雪婷、夏天翔、宋超、马磊

主要演员:刘铜、鹤昀、王晓笛、王广滨(按出场序)

1、刘铜,天津儿童艺术剧院演员

主要戏剧作品:

《萨勒姆女巫》、《荒原与人》、《这里的黎明静悄悄》、《厕所》、《生死场》、《暴风雪》、《大宅门》、《枣树》(中国国家话剧院);《老有所倚》、《我去哪儿了》、《安妮日记》、《窗外》等。

2、鹤昀,陆军政治工作部文工团演员

主要戏剧作品:《红星照耀中国》、《波基上校》、《听见你的声音》、《鸽子》、《窗外》等。

3、王晓笛,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

主要戏剧作品:《这是最后的斗争》、《活着》(中国国家话剧院)、《独生女》、《如此假期》(武警文工团)、《被缚的普罗米修斯》(希腊)、《梁祝》、《海上花开》、《爱的小确幸》、《大医医国》;儿童剧《奇幻森林》、《小熊康康》、《青蛙王子》、《小海娃》、《窗外》等。

4、王广滨,中国国家话剧院演员

主要戏剧作品:《杜甫》、《中华士兵》《伏生》(国家话剧院)等。

(审核:钱勇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5 月
24
周六航影 | 一起看"灌篮高手"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24
05 月
12
周六航影 | 一起看"你好,李焕英"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08
04 月
27
04 月
19
04 月
13
北京人艺话剧《香山之夜》演出预告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4-13
04 月
12
04 月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