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话剧《苍穹之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04

【演出时间】2019年3月15日19:00、3月16日19:00

【售票时间】2019年3月5日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8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剧情梗概】

珠海航展上的惊鸿一瞥,朱日和沙场上的亮剑检阅,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新型战机横空出世,凝聚着中国几代航空人的心血。早在上世纪80年代,由于种种原因,正在研制中的战机被迫下马,江川等年轻的飞机设计师们不得不转入民用产品的研发;但民品的销路也成问题,于是人心惶惶,大家不愿再做这种“不务正业”的事情,纷纷递交辞呈准备去南方“下海”,就连首席试飞员高翔也考虑进入部队机关工作……这时总设计师万知远从北京赶回,带来了国家决定上马型号战机工程的重大喜讯,一下重新燃起了江川等航空人的梦想与激情,大家欢呼雀跃终于有了为航空事业发挥作用的平台!但是前所未有的困难接踵而来,江川和高翔进入攻关小组,展开了飞行员参与“电传操纵系统”的艰难实验;为了飞机上天,江川和同样是飞机设计师的妻子张琪心力交瘁,无法照顾儿子江小海,导致江小海高考落榜,跟随技工“肖一刀”当学徒;而高翔则因为高强度的飞行训练和试飞员所面临的风险,女友与他最终分手……就在历经磨难、型号飞机的设计就要定型之际,江川又发现了飞机设计存在缺陷,需要做出给飞机“修形”的重大决定;与此同时,飞机发动机的叶片打坏、首席试飞员高翔被停飞、妻子张琪面临瘫痪的危险、万知远积劳成疾不幸去世……在这一系列挫折和打击面前,江川胸揽大局,家国情怀,以航空人超强的责任担当和百折不回的战斗精神,力排万难,终于带领攻关团队完成了型号飞机的研制。首飞当日,高翔驾驶着最新型、最先进的型号战机一跃成功。人们激动地唱起了《歌唱祖国》,歌声越雄浑激昂,与战机的轰鸣声汇合成气势磅礴、震彻云霄的交响……

【编导团队】

编剧:唐栋,国家一级作家。曾任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话剧团团长、广州军区政治部文艺创作室主任、中国作家协会军事文学委员会委员、中国戏剧家协会理事、广东省作家协会副主席、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委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曾获国家文化部“优秀话剧艺术工作者”称号。主要作品有话剧《岁月风景》《天籁》《红帆》《共产党宣言》《支部建在连上》《杜甫》《麻醉师》《国际歌》《柳青》等以及歌剧《达坂城的姑娘》《天下黄河》舞剧《三家巷》《沙湾往事》等四十多部;另有《兵车行》《沉默的冰山》《雪线》《红鞋》等“冰山系列”小说。作品曾多次获曹禺剧本奖、文华剧作奖、文华大奖、“五个一”工程奖以及全国优秀短篇小说奖等。

编剧:蒲逊,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原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一级编剧,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主要作品有话剧《绝岭通途》《生在“八一”》《家园》《绿十字星座》《远去的村庄》《棕榈,棕榈》《回家》《天籁》《红叶》《共产党宣言》《麻醉师》《对抗》等,长篇电视剧连续剧《国际航班》《朝天门》《归途如虹》《故乡的云》《爱人.同志》等。曾获全军优秀文艺作品奖、全军新剧目编剧一等奖、中国话剧金狮奖编剧金奖、第12届中国戏剧节优秀编剧奖、曹禺剧本奖、文华剧作奖、文化大奖、“五个一”工程奖等。

编剧:甄进,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艺术创作室主任,国家二级导演、编剧、国家艺术基金青年创作人才(编剧)获得者、中国话剧优秀青年人才获得者、四川省重点关注编剧。现为中国音乐剧协会理事、四川戏剧家协会理事、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四川戏剧家协会会员。主要作品有:音乐剧《麦琪的礼物》音乐剧《我爱你的方式叫离别》音乐剧《新农梦》话剧《共和国天空的守卫者》话剧《登闻鼓》独幕剧《马背上的银行》小品《槐花几时开》小品《我的儿子小宝》小品《东方礼讃》等。

导演:傅勇凡,国家一级导演,原广州军区政治部战士文工团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2014年入选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导演作品有话剧、歌剧、戏曲、音乐剧、儿童剧等。获奖作品:话剧《天籁》荣获第八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文华导演奖”,入选2006〜2007年度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十大精品剧目,纪念中国话剧诞辰一百周年优秀剧目一等奖;话剧《红帆》荣获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文华导演奖”;大型人偶音乐剧《八层半》荣获第九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特别奖”“文华导演奖”,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特等奖;话剧《共产党宣言》荣获第十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文华导演奖”;音乐剧《西关小姐》荣获第十三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话剧《麻醉师》荣获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文华大奖”,第十四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优秀作品奖;话剧《柳青》,连续四届荣获“文华大奖”。

【演职人员】

出品方:四川人民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

出品人:罗鸿亮

艺术总监:贾建立

监制:刘嫈

统筹:马莎莎 黄梁宇

舞台设计:秦立运

作曲:石松

灯光设计:刘凤恕

台词指导:董凡

副导演:陶渊

服装设计:张娟、师野

道具设计:龚德鹏

音效设计:刘正东、刘正宇

化妆造型设计:何梦苗

江川:孔斐、李东昌(饰)

张琪:董凡、杨涵(饰)

万知远:贾建立、杜江宁(饰)

高翔:唐钟、刘岳琦(饰)

江小海:刘洋、罗威(饰)

田恬:张鸣雪、杨莉(饰)

肖志民:赵汉军、陶渊(饰)

程亚杰:黄梁宇、李淼(饰)

黄瑞春:骆畅、姚东伯(饰)

何丽茹:聂塞、覃文(饰)

徐崇立:曹立春、彭建伟(饰)

郝嘉:张婕、洪玉儿(饰)

李部长:刘运元、邱瑞(饰)

谭晓:冯祎、查希(饰)

(审核:钱勇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5 月
24
周六航影 | 一起看"灌篮高手"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24
05 月
12
周六航影 | 一起看"你好,李焕英"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08
04 月
27
04 月
19
04 月
13
北京人艺话剧《香山之夜》演出预告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4-13
04 月
12
04 月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