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德国诺托斯四重奏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3-26

【演出时间】2019年4月10日19:00

【售票时间】2019年4月1日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8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演出团队简介】

德国诺托斯四重奏被誉为当今最杰出的室内乐四重奏(德国音乐期刊Fono Forum)。他们精湛的音乐才华,完美的演奏技巧以及完美平衡演奏出古典乐曲中的每个细节,深深的从心灵深处打动全球乐评家以及古典乐迷。团队成员主要有:信德里·雷德勒—小提琴、安德利亚·伯尔格—中提琴、菲利普·格莱姆—大提琴、安东尼娅·古斯特—钢琴。诺托斯四重奏自2007年成立以来,获得了众多国际比赛的首奖,其中包含了中国勋菲尔德国际弦乐赛,艾尔米国际室内乐大赛,荷兰查尔斯荷楠克尔克斯国际室内乐大赛,意大利佛罗伦萨维托里奥·古依大赛以及英国伦敦帕克豪斯大赛等。

诺托斯四重奏曾多次在欧洲各大音乐厅中亮相,包含英国伦敦威格莫尔音乐厅、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比利时布鲁塞尔博萨音乐厅以及意大利威尼斯凤凰剧院等。诺托斯四重奏也经常前往东南亚各地演出,并同时致力于协助更多青少年音乐家为他们未来在音乐发展道路上提供自身的宝贵经验以及帮助。诺托斯四重奏在德国创立了诺托斯室内乐音乐学院,并作为英国曼彻斯特北方皇家音乐学院“威弗利室内乐”奖学金的获得者鼓舞了众多英国及德国的青少年音乐家,为青少年音乐家在未来音乐道路上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心力。

2017年2月由索尼古典唱片发行了诺托斯四重奏首张专辑《匈牙利宝藏》,其中收录了匈牙利著名作曲家贝拉·巴托克的钢琴四重奏,诺托斯四重奏在经过仔细的研究后发现了这首作品,并萌生了录音让更多观众熟知此曲目的愿望。此张专辑获得了全球古典乐届的一致赞扬,由此,诺托斯四重奏发展出自身对未来的展望:专注演奏古典乐的同时致力于寻找被遗忘以及遗失的作品,从而延续并开发更多独一无二的钢琴四重奏作品。

【媒体评价】

“诺托斯四重奏是个杰出的四重奏组合。”——著名指挥家 祖宾·梅塔

“诺托斯四重奏展现出无与伦比的乐感。”——著名美国大提琴家 林恩·哈勒尔

“当今音乐领域中我听过最好的室内乐四重奏。”——《北美古典之声》著名乐评家 罗伯特·马克尔

【演出曲目】

《降E大调四重奏, KV 493》沃尔夫冈·阿玛多伊斯·莫扎特

第一乐章:快板

《c小调四重奏, op.60》约翰内斯·勃拉姆斯

第二乐章:诙谐曲

第三乐章:行板

《降E大调四重奏, op.47》罗伯特.舒曼

第三乐章:如歌的行板

《爱之忧伤》弗里茨·克莱斯勒

———中场休息————

《A小调钢琴四重奏》古斯塔夫·马勒

《回忆留恋的地方 op. 42》彼得·伊里奇·柴可夫斯基

第三乐章:旋律

《爱的礼赞》爱德华·埃尔加

《g小调四重奏, op.25》约翰内斯·勃拉姆斯

第四乐章:急板:吉卜赛风格的回旋曲

(曲目以当日演出为准)

(审核:钱勇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