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莎士比亚经典英文话剧《仲夏夜之梦》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01

【演出时间】2019年4月17日19:00

【售票时间】2019年4月8日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8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剧情简介】

莎士比亚戏剧是西方文学的瑰宝,其魅力四百年来锐不可当。《仲夏夜之梦》是莎翁最成功的喜剧之一,讲述了雅典少女赫米娅违抗父命,不愿嫁给狄米特律斯而与拉山德相爱,公爵判定如果赫米娅不遵父命就将被处死,拉山德和赫米娅于是逃出雅典。海丽娜向狄米特律斯透露了这个消息,于是他们俩也追到了森林之中。林中,仙王与仙后反目,仙王为了报复,让小精灵把相思花汁滴在仙后眼中,让她一睁眼就会爱上她第一眼看到的东西。由于小精灵把花汁点错,引起了相爱的情人们之间的纷争。最后,仙王把解除魔力的汁液点在了仙后和错点了相思花汁的情人们的眼中,仙后和仙王言归于好,情人们也都终成眷属。TNT剧院将以纯正英伦风格演绎莎翁《仲夏夜之梦》,努力将主题和人物结合,让喜剧更有分量。在艺术风格上,戏剧和音乐、舞蹈和合唱的完美融合也使TNT版话剧《仲夏夜之梦》在某种程度上具有了音乐剧的特色。

【导演手记】

英国TNT剧院艺术总监/导演保罗·斯特宾:《仲夏夜之梦》成为莎士比亚最受欢迎的喜剧堪称名至实归,疯癫、爱恋、诗意和魔幻世界成就了喜剧和浪漫的完美结合,使这部1596年莎士比亚为贺友人新婚创作的作品成为跨越时空的爱情礼赞。剧中的矛盾冲突源于两性战争,TNT版《仲夏夜之梦》从忒修斯戏剧性征服阿玛宗女王开场,导出了皮拉摩斯和提斯柏的喜剧冲突。丛林因危险而刺激,而同样危险的是患有不育症的雅典国王;迫克则可能是莎士比亚笔下最伟大的小丑,虚荣,不了解自己却奢望了解爱情。莎士比亚以欢乐的笔法让英国民间传说中的精灵、历史英雄以及神话人物出现在同一舞台上,而使之融为一体的是深深植根于TNT作品中的自由精神和勃勃生机。

TNT版《仲夏夜之梦》融戏剧、音乐和歌舞于一体,以震撼人心的戏剧冲突展现了爱情的欢乐、痛苦和疯狂。我们的演员不仅戏剧功底深厚,而且能歌善舞,因此巨大能量的释放并不囿于对白。《仲夏夜之梦》很容易被演绎成廉价喜剧,其结果是既不可信,主题和人物也不连贯,我们努力让人物贴近主题,不因喜剧而损失戏剧的严肃性,以创造出忠实于莎翁原著精神的《仲夏夜之梦》。

【演出团队简介】

英国TNT剧院创立于1980年,是世界级国际巡演剧团,曾获得慕尼黑双年艺术节、爱丁堡戏剧节、德黑兰艺术节大奖和新加坡政府奖等多项大奖。TNT剧院不仅在英国本土声名显赫,而且是全球巡演国家和场次最多的英语剧团——几乎占据了德国全部英语话剧市场,也是在法国、日本和俄罗斯演出最多的英语剧团。TNT剧院倡导戏剧激发观众的想象力,让观众成为戏剧的参与者而非旁观者,致力于在戏剧中融入多种艺术形式,每个剧目都邀请顶级作曲家为其量身创作音乐,因此作品中有很重的音乐和舞蹈元素。TNT剧院从2000年开始创作莎士比亚的系列作品,包括《哈姆雷特》、《麦克白》、《仲夏夜之梦》、《罗密欧与朱丽叶》和《驯悍记》等,迄今已在全球30多个国家演出1000余场。

【媒体评价】

“一个卓越的例子:如何将莎士比亚戏剧演绎给现代的观众。”——日本《时代周刊》

“莎士比亚经典的完美演绎,展现了作品所有的情感和哲学深度。”——捷克布拉格《PRAVO》

“折服中国观众的是简洁却绝不简单地设计中蕴含的巧妙想象力以及整个演出纯正的英伦风格和强烈的戏剧震撼力。”——《北京晚报》

“让人赞不绝口的是穿插到居中的音乐,没有一件乐器,仅仅是研院的和声和合唱,既渲染了情景,也让戏剧节奏张弛有度。”——《北京青年报》

(审核:钱勇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