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历史年代京剧题材舞台剧——《网子》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04

【演出时间】2019年4月26日19:00

【售票时间】2019年4月16日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80/10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剧情梗概】

故事讲述了本要自寻短见的秋子意外的收养了一个男婴(鸣春),并将其带入梨园行。一晃十六年,秋子自己做了箱官儿给演员勒头,男婴鸣春则从小学习武生。一心想要让儿子成角儿的秋子,在一次意外中替人顶罪,锒铛入狱。八年后,终换来鸣春成角儿,但是对一切都毫不知情的鸣春却再也不能接受他的父亲……

【导演手记】

在一本书中看到这样一句话“中国文化传统与革新之间的断裂,在戏曲舞台和艺人命运身上看得再清楚不过。”作为一名京剧艺人,对京剧艺术的崇拜和情感难以一言辟之。艺人的一生对“角儿”的向往是单纯的,而成“角儿”的道路是漫长和艰难的。就像此剧中所展现的那样:舞台上生旦净丑,鼓乐霓裳;生活中喜怒哀乐,义薄情伤。京剧作为曾经盛极一时的国粹,演尽了千年往事,里面有很多永恒的价值,是值得我们整个民族去坚守的。在发展传统戏曲的旅途中,我们不敢也不想走一条奢华之路,只想在时代的潮汐中为拓展传统戏曲的生存空间,做出挣扎和努力。京话剧《网子》是我们对传统艺术新的探索和尝试,您和身边的亲人、邻居,朋友在看过之后,对传统戏曲增加了一些新的了解和兴趣,将是对我们莫大的鼓励。

【创作团队】

出品单位:北京风雷京剧团

编剧:松岩

导演:松岩、松天硕

制作人:杨爽

舞台监督:彭东山

舞美设计:李晨曦

灯光设计:王雨琪

服装设计:是如何工作室

化妆设计:林雅婕

主要演员:松岩、古月、孙钰童、松天硕、焦健琪、王曼

【编导&主演简介】

松岩:1964年4月出生,满族,北京人。现任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北京市戏剧家协会理事、北京市人大代表、国家一级演员、北京风雷京剧团团长。1977年入北京风雷京剧团学员班,受教于王森林、刘世亭、何金海、茹元骏、张云溪、王金璐、张宝华、叶蓬等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学习并演出了《蜈蚣岭》、《白水滩》、《三岔口》、《柴桑关》、《界牌关》、《挑滑车》、《闹龙宫》等剧目。其中《界牌关》一剧获1987年全国青年京剧演员电视大奖赛荧屏奖;《闹龙宫》一剧获1992年北京市中青年戏曲调演集体奖和个人表演奖。2015年松岩集编剧、导演、主演于一身,创作京剧题材话剧《网子》,自公演以来观众反响热烈,也得到了行业协会及专家的关注。目前此剧已经上演50余场,并获得北京故事第一名、北京大学生小剧场戏剧节最佳编剧奖、最佳组织奖。松岩同志还多次率团出访美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瑞典、马来西亚、新加坡、香港、台湾等国家和地区演出并获得成功。

(审核:钱勇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