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德奥风情”·北京交响乐团一带一路系列进校园音乐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04-22

【演出时间】2019年5月7日 19:00

【售票时间】2019年4月26日 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8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乐团简介】

北京交响乐团成立于1977年10月,并于上世纪90年代进行了重大改革与调整,随后进入了职业化的轨道,连续几十年不断推出音乐季,每年演出90-100场音乐会;与柏林爱乐乐团、伦敦爱乐乐团、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等世界著名乐团同台;与格纳迪·罗日杰斯特文斯基、叶甫根尼·斯维兰诺夫、克里斯朵夫·艾申巴赫、劳伦斯·福斯特、安德鲁·戴维斯、莱夫·希尔格斯坦等世界一流的指挥家合作。北京交响乐团力推中国当代音乐创作,自2007年起,乐团与有百年历史的世界著名唱片品牌EMI唱片公司在全球发行了乐团录制的八张唱片。

北京交响乐团多次代表国家及首都参与大型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并在全国各地包括港澳台举办巡回演出。2001年至2017年八度载誉完成了欧洲巡演,获得欧洲评论界极高的评价。2013年10月乐团首次登上美洲大陆,对墨西哥、美国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巡演。2017年2月,乐团在美国华盛顿肯尼迪艺术中心演出经典交响音乐会;在加拿大多伦多索尼艺术中心和渥太华国家艺术中心的精彩演出,为加拿大庆祝建国150周年的庆典活动拉开了帷幕。同年9月,北京市在黑山波德戈里察举办了第二届中东欧16+1首都市长论坛活动;在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举办了“北京日”活动,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吉宁率北京市政府代表团出访。乐团分别在黑山波德戈里察国家剧院、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萨瓦中心剧场圆满完成了“友好之旅”交响音乐会巡演。

建团以来,乐团举办的普及音乐会多达近千场,涉及不同职业和不同年龄的观众人数上百万人次,现已成为北京市公共文化惠民品牌“首都市民音乐厅”。

【指挥家简介】

张冰冰:著名青年指挥家、中国电影乐团常任指挥。五岁开始学习音乐,六岁登台,十岁就在中央音乐学院成功举办了个人独奏音乐会。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师从于我国著名指挥家、教育家徐新先生。毕业后先后两次到奥地利维也纳国家歌剧院和意大利那不勒斯皇家音乐学院深造,师从维也纳国家歌剧院著名指挥家MAX.CEGIC。

作为当今中国乐坛最活跃和最具影响力的青年指挥家,张冰冰每年指挥职业乐团百余场,指挥经验丰富,驾驭乐团能力卓著,对于新作品的反应迅速,掌控力极强。张冰冰曾与中国交响乐团、中央歌剧院交响乐团、中国芭蕾舞交响乐团、北京交响乐团、上海爱乐乐团、四川爱乐乐团、河北交响乐团、湖南交响乐团、河南黄河交响乐团、沈阳交响乐团、贵阳交响乐团、厦门交响乐团珠江交响乐团、维也纳华人爱乐乐团、维也纳歌剧院合唱团等优秀团体有良好的合作。

在二十多年的指挥生涯中,张冰冰排演了大量古典和现代不同时期、不同地域、风格多样的交响乐作品和歌剧作品。其艺术足迹遍及美国、英国、德国、法国、奥地利、捷克、波兰、意大利、西班牙、荷兰、匈牙利、加拿大、澳大利亚、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地。曾在国内外一线重要音乐场所演出,受到一致好评。西方音乐评论家曾形容“张冰冰有一双会说话的手”,他的指挥简约并且技术精湛,诠释作品风格精准,极具创造性和感染力,是一位伟大的东方指挥家。

【钢琴家简介】

焦飞虎,北京交响乐团驻团指挥,曾任莫斯科国际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俄罗斯“柴可夫斯基”金质奖章获得者,全俄青年钢琴大赛特等奖获得者,法国巴黎斯克里亚宾国际钢琴大赛亚军。焦飞虎1986年出生于中国河北,3岁随父母赴莫斯科,6岁开始学习钢琴,被俄罗斯音乐界誉为“中国天才儿童”。在莫斯科柴可夫斯基音乐学院连续攻读的22年期间,师从国际指挥巨匠罗日杰斯特文斯基教授(Gennadi Rozhdestvensky) 和“俄罗斯人民艺术家”、钢琴大师沃斯克列辛斯基教授 (Mikhail Voskresensky)。2010年和2014年以各科全优的成绩获歌剧与交响指挥专业以及钢琴演奏专业双博士学位,并获俄罗斯文化部颁发的“红色特优毕业证”。焦飞虎同时也是个活跃的钢琴家,他善于深刻挖掘并客观诠释作曲家的创作思想及其内涵,评论界称赞他的演奏风格“深邃细腻、悠扬深情、真诚自然、独特鲜明”。近年来,在举办独奏音乐会以及参与室内乐演出的同时,他还与指挥大师谭利华、穆•安纳马梅多夫、安•列文等合作,在中国、俄罗斯和乌克兰多次成功举办钢琴协奏曲巡演。

【演出曲目】

1. 《学院庆典序曲》op.80[勃拉姆斯]

2. 《C大调第21号钢琴协奏曲》[莫扎特]

第二乐章、第三乐章

钢琴:焦飞虎

3. 《莱奥诺拉》第三序曲[贝多芬]

4. 《仲夏夜之梦序曲》[门德尔松]

5. 《飞翔的荷兰人》序曲[瓦格纳]

(曲目以当日演出为准)

(审核:钱勇刚)

编辑:贾爱平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1
10 月
09
中央歌剧院中国古诗词音乐会预告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09
09 月
20
09 月
14
09 月
07
周六航影丨一起看"孤注一掷"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9-07
05 月
24
周六航影 | 一起看"灌篮高手"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24
05 月
12
周六航影 | 一起看"你好,李焕英"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