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古典与浪漫”2019国际系列音乐会——法国查理克钢琴五重奏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1-29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10日19:00

【售票时间】2019年12月2日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演奏家简介】

查理克弦乐四重奏由极具特色的四兄妹组成。他们出生于法国一个俄裔音乐世家,成长岁月中,兄妹四人最重要的伴侣正是音乐,他们自幼一起演奏,培养出得天独厚的乐感和默契。这样的室内乐演绎带来的不仅是音乐本身的洗礼,更能感受到那浑然一体的亲近、细腻和和谐。

加布里埃尔•查理克,小提琴

路易丝•查理克,小提琴

莎拉•查理克,中提琴

马克•查理克,大提琴

首次参加国际比赛,这些独有的特质就获得了音乐界的一致认可。2018年2月,在萨尔茨堡莫扎特国际音乐比赛上,查理克四重奏荣获莫扎特四重奏一等奖和最佳莫扎特演绎特别奖。

查里克兄妹分别师从于小提琴亚历山大•布拉西洛夫斯基(Alexandre Brussilovsky)、塔里赫四重奏的扬•塔里赫(Jan Talich)和弗拉基米尔•布拉奇(Vladimír Bukač)、大提琴演奏家尤文•玛赫寇维奇(Yovan Markovich) 、阿蒂斯弦乐四重奏小提琴约翰内斯•迈塞(Johannes Meissl)和阿班贝尔格四重奏的创始人和第一小提琴根特•毕希勒(Günter Pichler)等。在这些代表着欧洲不同音乐传统的音乐大师指导下, 查理克四重奏孕育出一套由古典到浪漫时期的完美曲目库。他们对当代曲目的演绎和探索也充满了热情。他们曾与作曲家鲍里斯•季先科——肖斯塔科维奇的最得意的门生之一,以及著名作曲家蒂埃里•艾斯卡西合作,四兄妹永远是他们室内乐作品唱片的录制首选。

查理克四重奏曾在法国众多知名剧院和音乐厅演出, 包括橘园剧院、兰斯歌剧院(MPSZ季的开幕音乐会)和巴黎橘园博物馆。在国际层面,他们被邀请参加了匈牙利爱斯特哈泽宫海顿音乐节、莱比锡门德尔松故居和萨尔茨堡莫扎特音乐大学。他们也常获邀前往比利时、西班牙、意大利和俄罗斯等地演出,并经常受邀为法国音乐电台和比利时法语区电台等电台节目中演出。

这些年轻的音乐家还获得了维也纳音乐大学国际夏季学院(ISA)的室内乐奖和2017年锡耶纳银行基金会奖。他们获得了巴黎爱乐乐团,春季艺术家计划的首奖,并得到萨夫兰基金会的赞助。2017年底,他们成为了ProQuartet的驻馆音乐家,并在西蒙尼•格拉玛利亚(Simone Gramaglia)的邀请下入选了意大利的Le Dimore del四重奏项目。

四重奏成员所演奏的乐器,全部由小提琴制琴大师菲利普•米特兰和制弓大师康斯坦丁•切普提茨基为他们量身定制。

查理克兄妹还常与他们的钢琴演奏家哥哥戴尼亚•查理克组成五重奏。

戴尼亚•查理克,钢琴

1978年,戴尼亚•查理克出生于俄罗斯,在随家人移居法国之前,他一直在久负盛名的敖德萨斯托里亚尔斯基天才音乐学校学习。随后,他进入巴黎音乐学院学习,以最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和声、对位、赋格与形式和复调与音乐美学5个专业的学习。同时,他还随著名钢琴家教育家瑞娜•谢列舍夫斯卡娅和瓦列里•西加列维奇学习,并在卢浮宫攻读艺术史。

戴尼亚•查理克除了在斯特拉斯堡音乐学院任教之外,也作为钢琴家活跃在世界各地的舞台上。他曾获邀参加众多知名音乐节,包括:迪纳尔音乐节和由弗拉基米尔•斯皮瓦科夫举办的“Moscow meets friends”音乐节等。 他还发行了多张唱片,如:与小提琴演奏家阿纳斯塔西娅•希特鲁克(Anastasia Khitruk)录制了《福利亚舞曲》,与他的弟弟加布里埃尔•查理克录制并由Evidence Classics厂牌发行了鲍里斯•季先科小提琴和钢琴二重奏作品(世界首演),Evidence Classics厂牌发行了“欧洲1920”唱片(1920年左右4首欧洲小提琴和钢琴二重奏作品)。

他曾随法国作曲家纪尧姆•科纳松和蒂埃里•艾斯卡西学习管弦乐编曲。他改编的德彪西的多首前奏曲作品已被里昂国家管弦乐团演奏并纳入曲目库。

【演出曲目】

1. 回旋曲为钢琴五重奏而作——蒂埃里•艾斯卡希

La Ronde for piano quintet——Thierry Escaich

2. F大调弦乐四重奏,作品35号——莫里斯•拉威尔

Quartet Op.35 in F Major——Maurice Ravel

3. 升F小调弦乐五重奏——雷纳尔多•哈恩

Piano Quintet in F sharp minor——Reynaldo Hahn

(本套曲目共约90分钟,以当日现场演出为准)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5 月
24
周六航影 | 一起看"灌篮高手"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24
05 月
12
周六航影 | 一起看"你好,李焕英"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08
04 月
27
04 月
19
04 月
13
北京人艺话剧《香山之夜》演出预告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4-13
04 月
12
04 月
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