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北京交响乐团2020北航新年交响音乐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9-12-27

【演出时间】2019年12月27日19: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指挥简介】

焦飞虎,北京交响乐团驻团指挥,莫斯科国立模范交响乐团客席指挥,黑龙江省交响乐团艺术总监及指挥,哈尔滨交响乐团驻团艺术家。曾任莫斯科国际爱乐乐团艺术总监兼首席指挥,俄罗斯 “柴可夫斯基”金质奖章获得者。焦飞虎的指挥风格纯正,技巧精确,作品曲目广泛。他在乌克兰音乐节、莫斯科涅高兹音乐节、巴黎斯克里亚宾音乐节、西贝柳斯音乐节中演出,均获好评。俄罗斯音乐界对于他“注重挖掘作品内涵,对音乐研究的深度和广度以及深刻的表现力”给予过高度的评价,称他为“21世纪天才青年指挥家”。

【演出团体】

享有中国“首都明珠乐团”美誉的北京交响乐团,成立于1977年10月。作为中国首都北京音乐文化的亲历者、见证者和创造者,该团在成立和发展的40年中,凭借高度的职业化标准、严谨的演奏技艺、丰富广泛的曲目和深厚的音乐修养以及全体音乐家对音乐无比执着的热情和真诚奉献,实现了乐团艺术水准的持续性稳步提升,使得北京交响乐团成为中国最受欢迎和国际颇有影响力的乐团之一,赢得了世界性的广泛关注与赞誉。

上世纪90年代,北京交响乐团在现任艺术总监谭利华的领导下,进行了重大改革与调整。乐团按照国际标准统筹音乐季和策划年度演出,进入了职业化的轨道。北京交响乐团已经连续十几年推出音乐季,每年演出90-100场音乐会。乐团以经典作品入手训练乐团,如今已经演出歌剧、交响乐、室内乐和当代作品近千部,乐团频繁邀请世界著名指挥大师、演奏家以及西方名团合作,拓宽曲目范畴,全面提升乐团职业演奏水准。广泛而深入的国际艺术交流,让北京交响乐团的职业水准大幅度提高。指挥大师艾申巴赫认为:“这是一支职业素养非常高的乐团。这个乐团极高的音乐领悟能力和演奏状态,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

北京交响乐团多次代表国家及首都参与大型的对外文化交流活动并多次出访德国、英国、瑞士、奥地利、意大利、捷克、波兰、克罗地亚、匈牙利、土耳其、斯洛文尼亚、塞尔维亚、韩国等国,并在全国各地和港澳台举办巡回演出。2001年至2013年七度载誉完成了欧洲巡演,获得欧洲评论界极高的评价。2013年乐团首次登上美洲大陆,对墨西哥、美国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巡演,美国发行量最大的华盛顿邮报通栏标题称——“北京交响乐团掀起古典音乐热潮”。

北京交响乐团从1994年就开始致力于广泛而深入的普及交响音乐会,其足迹遍及北京的军营、厂矿、学校、社区以及中国的各大音乐厅和高等院校。在二十多年的普及足迹中,北京交响乐的普及音乐会多达近千场,涉及不同职业和不同年龄的观众人数上百万人次;普及的层面从基层学校的饭堂、礼堂、工厂社区乃至北京、上海等各大城市的歌剧院和音乐厅等。

【演出曲目】

1.红旗颂——吕其明

2.《炎黄风情》——中国民歌主题管弦乐选曲——鲍元恺

1猜调 2蓝花花 3太阳出来喜洋洋

3.小提琴协奏曲《梁祝》(选段)——何占豪、陈钢

4.瑶族舞曲——刘铁山、茅沅

5.热巴舞曲——方可杰

6.轻歌剧《蝙蝠》序曲——约翰•施特劳斯

7.金银圆舞曲——弗朗茨•雷哈尔

8.《铁匠波尔卡》——约瑟夫•施特劳斯

《拨弦波尔卡》——约瑟夫•施特劳斯、约翰•施特劳斯

《闲聊波尔卡》——约翰•施特劳斯

9.芭蕾舞剧《胡桃夹子》选曲——柴科夫斯基

1进行曲 2阿拉伯舞曲 3俄罗斯舞曲

10.蓝色多瑙河圆舞曲——约翰•施特劳斯

返场:《我和我的祖国》

(曲目以当日现场演出为准)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1
10 月
09
中央歌剧院中国古诗词音乐会预告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09
09 月
20
09 月
14
09 月
07
周六航影丨一起看"孤注一掷"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9-07
05 月
24
周六航影 | 一起看"灌篮高手"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24
05 月
12
周六航影 | 一起看"你好,李焕英"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