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麦吉尔大学Stephen Yue教授学术报告预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10-24

报告题目:

1 氢脆(Hydrogen embrittlement)

2 麦吉尔电子束粉末床聚变(Electron beam powder bed fusion (EBPBF) at McGill)

报 告 人:

加拿大麦吉尔大学Stephen Yue教授

时 间:

2017年10月25日(周三),下午14:00-16:00

(共两场报告,每场大约45分钟)

地 点:

新主楼B102

报告内容:

1 氢脆(Hydrogen embrittlement)

氢脆(HE)是一种只需要几ppm的氢时间依赖性断裂。 这个讨论将采用上升步加载方法来描述氢脆HE,同时用升温解吸谱技术(TDS)的测量氢。 我们的工作集中在高强度钢的显微组织和电镀对HE的影响。部分工作的结果会进行展示。

2 麦吉尔电子束粉末床聚变

我们一直在通过使用电子束焊机与“单层”粉末相互作用来研究麦吉尔电子束粉末床聚变一些方面。 特别地,我们一直在研究光束参数的影响,例如聚焦于称为“烟雾”和粉末熔融特性的粉末充电现象。 此外,我们还一直在进行粉末流动调查,因为这些将影响建造的完整性。

附报告人简介:

Stephen Yue 教授

·麦吉尔大学航空工程研究所的Lorne Trottier主任 (2009年)

·英国利兹大学冶金系本科和博士学位(20世纪70年代)

·麦吉尔大学的助理教授(1989年)

·矿冶金属材料工程系的终身正教授(2003年)

·麦吉尔航空工程研究所的主任,教授一系列材料科学与工程的课程,包括“材料的结构”和“材料相变”

Stephen Yue教授的研究兴趣是围绕利用高温变形加工来控制材料的最终微观组织和机械性能,研究材料涵盖钛合金、高温合金、钢铁、复合材料、生物材料以及镁合金。2004年,他的航空材料和加工过程项目获得加拿大创新基金会300万加元奖金,使他将研究拓展到冷喷涂,热障涂层和防腐蚀涂层领域。Stephen Yue教授共发表超过200篇学术期刊及会议论文,并拥有四项专利。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