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为民》话剧2023年公演预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3-03-16

师之大者,为国为民。在北航,有这样一位老师——他将毕生心力奉献给无垠蓝天,鞠躬尽瘁扎根于国家需求。以血肉之躯,承钢铁之心,为提升我国武器装备质量与可靠性耗尽最后一滴血。他,就是杨为民。为深切缅怀杨为民,传承并弘扬“为民精神”,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师生原创话剧《杨为民》将于3月18日及19日晚19:00在北航学院路校区晨兴音乐厅准时上演。

《杨为民》话剧宣传展板

杨为民(1935年1月15日-2002年1月30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共产党第十四次、第十五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我国国防科技界、教育界的著名专家。

70年代初,杨为民担任了高空无人驾驶侦察机的总设计师,填补了国内高空无人侦察机空白;80年代中期,他转入可靠性工程研究,是我国可靠性工程专业的奠基人和开拓者。曾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航空金质奖章,被评为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专家、北京市劳动模范、北京市优秀共产党员十杰、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全国先进工作者等。

杨为民

《杨为民》话剧在北航党委宣传部、校团委和党委学工部的指导下,由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创排完成。主要讲述了杨为民在日常生活中与学生、同事、家人之间发生的一系列小故事:从开拓可靠性系统工程领域、培养青年人才,到让教授、推分房、捐奖金……杨为民带领团队日夜奋战、只争朝夕,呕心沥血推进国防科技与教育事业,直到生命的最后一刻依旧放不下心头的工作。

《杨为民》话剧演出剧照

时间无情,让一切归于尘埃,而时间有情,反复擦亮岁月里的珠玑。不知不觉,杨为民已离开我们二十有一年,而他身后留下的“为民精神”——“献身国防,无私奉献的崇高境界;高屋建瓴,开拓创新的学术风范;淡泊名利,廉洁自律的高尚情怀;以人为本,集体发展的团队精神”激励了一届届可靠学子成长成才。

《杨为民》话剧演出剧照

3月18日、19日晚19:00,学院路校区晨兴音乐厅,让我们一起共赏话剧《杨为民》,一起走近这位北航的脊梁,这位中国可靠性事业的开拓者和奠基人。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10 月
11
10 月
09
中央歌剧院中国古诗词音乐会预告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10-09
09 月
20
09 月
14
09 月
07
周六航影丨一起看"孤注一掷"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9-07
05 月
24
周六航影 | 一起看"灌篮高手"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24
05 月
12
周六航影 | 一起看"你好,李焕英"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5-12
05 月
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