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美育大讲堂】陈超:《文明与文化 载体与灵魂》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24-03-25

报告题目:《文明与文化 载体与灵魂》

主办单位: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美育中心

主讲人:陈超

讲座时间:3月27日(周三)15:00-17:00(提前半小时14:30入场)

讲座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参与方式:通过博雅课堂选课

讲座提要:

在中国,京剧不只是艺术也是文化,它虽然只有二百年的历史,但承载的却是国人几千年来积淀的世界观、思维方式、宗教信仰、心理特征、价值观念、道德标准……普及京剧艺术基本知识的同时不应忽视京剧精神对国人的感召。过去文人们崇尚“两口皮黄,一手好字”,他们追求的不是两门传统艺术的技术与知识,更不是为了表演,而是为了修身。京剧艺术也并不仅仅是供人娱乐、消遣的工具,它是可以重新唤回文化自信、民族精神的。

专家简介:

陈超导演供职于中央戏剧学院数字戏剧系,是国家一级导演。

导演作品包括大型交响剧《黄大年》(吉林省“十九大”献礼剧目,国家艺术基金项目);大型交响剧《人民英雄纪念碑》(北京演艺集团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献礼剧目);2020年人民大会堂万人大礼堂新年京剧演唱会总导演;昆曲《罗密欧与朱丽叶》(任编剧、导演,2016年国际爱丁堡艺术节受邀参演剧目,2017年北京市文化艺术基金大型舞台剧项目)等。

编辑:张嘉鑫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
03 月
21
周六航影丨《第二十条》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