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Lihua Xie教授讲座预告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7-24

讲座时间:2017年7月24日 下午15点

讲座地点:新主楼E1104

讲座题目:Integrative Cooperative Relative Localization and Control of Multi-UAV Systems

报告简介:自主微型飞行器在不久的将来可以执行包括侦查,搜救,环境监测,执法等任务。与此同时,就要求它们可以轻松地躲避障碍,能够对区域进行绘图和监控。它们的工作环境可以是受限的室外环境和室内环境,当在森林或者城市中运行时,要求对环境的干扰降到最低。然而,要在这些复杂环境中达到较高的自治能力,无人机必须具备低空飞行,在GPS信号受限的室内自主导航,并且对环境进行感知,在避障的前提下对环境进行绘制的能力。对于这些任务的实现来说GPS的导航信号是远远不够的。在这次报告中,我们将讨论在GPS限制的情况下的无人机定位技术,特别是基于距离的合作相对定位和群集技术。在此基础上提出定位方法,通过仿真和实验验证其性能。

Lihua Xie教授简介:Lihua Xie 在1983年和1986年分别获得了南京理工大学电子工程专业的学士和硕士学位,并于1992年在澳大利亚的纽卡斯尔大学获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1992年以来,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电子工程学院担任教授和Delta-NTU 网络物理系统联合实验室主任。2011年到2014年担任控制仪表部门负责人,2011年到2013年担任电子城中心主任。

他的研究领域包括网络控制,传感器网络,压缩传感,定位和无人系统。已经出版/合作出版了8部专著,发表了300多篇论文,获得了4项专利。在2014,2015,2016年被Thomson Reusters列为高引学者,目前担任Unmanned Systems的主编和IEEE Transactions on Network Control Systems的副主编。现任IET Book Series on Control主编, I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c Control, Automatica和IEEE Transactions on Circuit and Systems-II,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Control, IEEE Transactions on Control Systems Technology的副主编。同时还是IEEE,IFAC会士,IEEE控制系统协会理事会(2016-2018)理事会成员。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