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昆曲《狮吼记》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9-08

【演出时间】2017年9月22日19:00

【售票时间】2017年9月12日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8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演员介绍】

魏春荣 饰演 柳氏

邵峥   饰演 陈季常

主鼓 李永昇

主笛 刘天录


魏春荣

北方昆曲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工闺门旦。师从林萍、李倩影、乔燕和、蔡瑶铣、洪雪飞、董瑶琴等。代表剧目有《活捉》、《琴挑》、《问病》、《偷诗》、《秋江》、《断桥》、《写状》、《斩娥》、《辩冤》、《赏荷》、《盘夫》、《小宴》等,并在《牡丹亭》、《西厢记》、《红楼梦》、《续琵琶》《关汉卿》、《玉簪记》、《奇双会》、《偶人记》、《宦门子弟错立身》等大戏中担纲主演。曾荣获第二十一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全国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首届全国昆曲青年演员交流演出“兰花优秀表演奖”、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文化部联合颁发的“促进昆曲艺术奖”、第四届中国昆剧艺术节优秀表演奖、第十三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邵峥

北方昆曲剧院国家一级演员,工小生。1988年进入北方昆曲剧院工作,先后从师于满乐民、马玉森、沈世华、朱世藕、汪世瑜、蔡正仁、岳美缇、蔡瑶铣、石小梅、周志刚等昆曲名家,2013年正式拜著名昆曲表演艺术家马玉森为师。代表剧目有《见娘》、《惊变埋玉》、《书馆》、《拾画叫画》、《金不换》、《琴挑》、《断桥》、《迎像哭像》、《闻铃》等,并在《牡丹亭》、《南唐遗事》、《长生殿》、《西厢记》、《奇双会》、《关汉卿》、《玉簪记》等多出大戏中担纲主演。曾荣获北京市"凤仪杯"青年戏曲演员调演表演奖。

【剧情介绍】

眉山书生陈慥(字季常)惧内,其妻柳氏悍妒。陈慥去到京城,与同乡苏东坡一起沉醉歌舞,不思归家。柳氏闻得此事,气极,写信诓说已代娶下四个美人。陈慥急急归家,见四个“美人”丑不可看,自此只得在家中侍奉妻子。

东坡被贬黄州,邀陈慥同去赏花。柳氏疑心同行必有妓女,不允。陈慥说若有妓女,甘受责罚,柳氏方才放行。其实果有妓女。陈回家被罚跪池边。苏东坡放心不下,前来探望,见状颇不平,与柳氏评理,反被柳氏推出门去。

柳氏气愤难平,拉陈慥去见官。审判官与土地公公也都惧内,官司只得作罢。陈慥惊醒,原来适才种种皆在梦中。而柳氏梦中所见的却是陈慥变为了一只羊,生趣全无。二人各自反省,从此恩爱有加。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10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