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音乐厅预告】“秋日琴话”——“虞美人”双钢琴音乐会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7-09-12

【演出时间】2017年9月27日19:00

【售票时间】2017年9月18日8:00

【演出地点】北航晨兴音乐厅

【票价】10/20元(学生优惠票)40/60元(凭北航学生、教工一卡通刷卡购票,不收现金)

【咨询电话】82316825

继2016年7月清华大学专场和2017年5月北京大学专场音乐会之后,2017年9月27日19:00,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晨兴音乐厅,由三位青年女钢琴家童薇、曾佳莉、李蕾组成的“虞美人”钢琴三人组与特邀嘉宾邀孙晓丹将为听众奉上一场主题为“秋日琴话”的双钢琴音乐会,宛如一场“秋天的童话”。

音乐会分为上下场。上半场的曲目是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组曲、勃拉姆斯的《匈牙利舞曲》(No.1,No.5)以及拉赫玛尼诺夫的《浪漫曲》(六手联弹)。下半场由韦伯的《邀舞》、圣桑的《动物狂欢节》选段、米约的《胆小鬼》和凯文?欧森的《乔普林的拉格泰姆狂想曲》组成。

“虞美人”双钢琴室内乐团由曾佳莉、李蕾、童薇三位青年女钢琴家组成。三人既是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的同窗,又是近二十载的挚友,故而在钢琴演奏上能够达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默契与交融。大学毕业后各自不同的国内外学习、生活经历,又使三人能在音乐的诠释上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与灵感。乐团的名称“虞美人”,系中国古代著名词牌名。钢琴作为西方“乐器之王”,其作品虽无文字,却用音乐这一全人类共同的语言诉说着人世间的一切情感。借“虞美人”这一中国传统词牌来命名演奏西方古典音乐的钢琴三人组,既表达了演奏家们试图融合中西音乐文化的美好愿望,同时也烘托出这个纯由女性组成的乐团如花般的柔美气质。

曾佳莉

自幼热爱音乐,七岁起跟随洪奕哲教授学习钢琴。199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陈比纲教授。2001赴德留学,考入汉诺威音乐戏剧学院,跟随德国著名钢琴家、室内乐演奏家葛里特?茨特巴教授学习。2006年以优异成绩毕业,取得了钢琴演奏及古钢琴演奏双硕士学位。在德学习期间,曾在德国各地及回国举办多场个人钢琴独奏音乐会、早期槌击钢琴音乐会、双钢琴音乐会及钢琴三重奏等室内乐音乐会,演出曲目广泛,曲风纯正,广受好评。2007年至今任中国音乐学院钢琴系教师,主持早期键盘乐器工作室。与国内外多所高校进行多次学术交流,并在国家大剧院、中山音乐堂、中央音乐学院及厦门鼓浪屿钢琴博物馆等地举办多次学术讲座及演奏会。

童薇

曾先后入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附中进行钢琴专业学习,师从吴元教授、陈曼春教授。1997年以优异的成绩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谢华珍教授,攻读学士学位。2001年毕业,考上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研究生,师从杨峻教授,攻读钢琴表演硕士学位。2004年7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学位,毕业留校任教至今,现任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曾在中央电视台的“旋转舞台”、“百年经典”等音乐专栏节目中多次表演中外钢琴名曲。多次在中国各地举行独奏及重奏音乐会,受到一致好评。2010年4月,在第三届KAWAI亚洲钢琴大赛中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2011年、2014年担任中央电视台CCTV钢琴小提琴大赛评委。2015年担任第六届亚洲青少年音乐比赛评委,并在同年荣获第79届施坦威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奖。

李蕾

1991年考入沈阳音乐学院附中,师从崔育勤教授和李晓军教授。199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师从杨鸣教授和陈比纲教授。2007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研究生,师从陈比纲教授。2001年至今任中央音乐学院继续教育学院钢琴专业教师并教授《钢琴教学法》。2006年在中央民族大学音乐学院钢琴系兼任钢琴主科教师以及钢琴室内乐教师。曾在北京各大院校以及全国各地举办十余场音乐会。2008年,由中博唱片出版社出版的《李蕾纯独奏钢琴专辑》在全国发行。2002年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设立的“咪多”钢琴比赛“园丁奖”。

特邀嘉宾:孙晓丹

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副教授、留美青年钢琴演奏家。就读于中央音乐学院附小、附中、大学,先后师从著名钢琴教育家周广仁、赖元培、卞萌、杨峻教授,获得钢琴演奏硕士学位并留校任教。2009年获全奖赴美深造,跟随美国奥柏林音乐学院Monique Duphil教授学习,获最高艺术家(博士)文凭。曾多次在国际、国内钢琴比赛中获奖。演出遍布国内外,曾在国家大剧院、保利剧院、中山音乐堂、北京音乐厅、解放军歌剧院、天津大剧院、广州星海音乐厅、烟台音乐厅、宁波音乐厅、深圳音乐厅、香港演艺学院、澳门音乐厅、美国奥柏林音乐学院、美国密歇根大学音乐学院等地成功举办个人独奏、重奏、协奏曲音乐会。
 

编辑:王晴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04 月
07
04 月
05
周六航影丨《寻梦环游记》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5
03 月
29
周六航影丨《爱乐之城》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9
03 月
27
03 月
26
03 月
25
03 月
21
周六航影丨《第二十条》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