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立德树人卓越奖”获得者——王惠文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1

王惠文,女,1957年10月生。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王惠文在北航从教36年。她热爱教育事业,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践,使教学更加生动活泼,也帮助学生了解学科前沿,启发他们的领悟能力和创新精神。她曾多次获得北航教学成果奖,2002年入选北航第一批优秀主讲教师;在2011年在北航“我爱我师”活动中被同学们评选获得“十佳教师奖”。

2009至2015年在担任经管学院院长期间,针对本科教育中存在的痛点问题,全面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工作,设计开发一系列新的学习场景,如梦拓计划、多层次实践训练体系、博雅高端论坛、研讨式《形势与政策课》等。这些互动分享式的培养环节深受学生喜爱,提升了学习的体验度和获得感,有效实现教育在文化传承和价值观养成中的重要作用。2014年,“梦拓计划”在全校推广,成为在北航教育中传递温暖与爱的桥梁。

王惠文热爱科研工作,曾主持国家863项目、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重点国际合作项目等,并入选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培养计划。她坚持科研为教育服务的理念,注重将研究成果运用于教学过程中。由于各方面工作表现优秀,她还获得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三八红旗奖章、北京市师德标兵、北京市优秀德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2017年获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

王惠文是敬业的教师、勤奋的学者、务实的领导,更是关心学生成长的优秀德育工作者。她关爱学生,乐于奉献,以自己高度的责任感、以及创新精神和人格魅力,影响和激励着莘莘学子,也被同学们亲切称为“王妈妈”。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