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立德树人卓越奖”获得者——樊尚春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1

樊尚春,男,1962年3月生。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教授。

樊尚春热爱祖国,拥护党的领导。自1990年博士毕业任教,以教书育人为根本,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在教学第一线取得突出业绩,在师生中享有很高声望,2011年被评为北京市教学名师,4次获北京市教学成果奖。

樊尚春先后开设12门课。目前主讲3门本科生课、1门研究生课,分别定位于“学术启蒙、学术达标、学术特长、学术提高”,以国家精品课、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传感器技术及应用”为核心,构建了“课程链”,年授课174学时,其中为本科生授课138学时。

樊尚春注重把握育人规律,主持完成两项北京重点教改项目。积极将学术研究成果以案例融入人才培养与教学实践,特别包括了他以第一完成人获得的两项国家奖的内容。他主编10本教材,其中2本“十一五”国家规划教材,2本“十二五”国家重点出版物,其中4本被评为北京市精品教材。

樊尚春强调树人先立德,以培养忠于党和国家可靠接班人为目标,将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同塑造学生正确的“三观”结合起来。他尊重人才成长的分类优秀,学生中6人晋升教授,8人次为国家奖署名获奖人,一位博士是北航首批西藏支教团团长。他耐心对青年教师进行“传帮带”,组建的“三育人”教学团队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了平台,其中徐立军成长为“长江学者”,钱政成长为北京市青年教学名师。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