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立德树人优秀奖”获得者——王洪伟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1

王洪伟,男,1973年2月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讲师。

1992年至1999年在北航动力系学习,获硕士学位。1999至2001在美国弗吉尼亚理工大学学习,获硕士学位,2003起入职北航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至今。其中在2004至2010期间通过在职博士学习获得博士学位。研究方向为叶轮机气体动力学和复杂流动的实验测量,发表论文10余篇,并做为团队主力获国防技术发明一等奖一项。

王洪伟在动力学院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气体动力学(1)”和“粘性流体力学”两门课,分别为北京市和北航精品课程、研究型教学示范课程,并获得两次北航教学成果一等奖。他本人于2010年获得北航青年教师讲课比赛一等奖,2014年获得西飞奖教金二等奖,2016年获得北航本科生优秀主讲教师,2017年获得北航教学优秀二等奖,并于2015至2017连续三年获得北航研究生课程卓越教学奖。

王洪伟所著的《我所理解的流体力学》于2014年12月出版,已经印刷6次共1.2万本,仍供不应求,常年占据各大网上书店力学书籍销量榜前几名。这本书的特点是通俗易懂又不失严谨性,真正写出了力学之美。剑桥出版社主动约稿,并承担翻译工作的英文版也正在进行中。他用业余时间制作和配音的动画视频课程“流体力学基础21讲”已经免费发布在网上,受到了广泛好评。

王洪伟把80%以上的精力用于了教学活动,他的课程内容、形式和效果都极具特色,有助于培养学生对学习的兴趣和严谨的治学能力,在学生中有着超高的人气。他认为,对教学的投入是最值得的,回报也是巨大的。教师的付出回报在学生身上,可以成倍地体现对社会的贡献。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8
08 月
06
08 月
02
08 月
01
07 月
31
北航举办2023年青少年高校科学营活动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3-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