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立德树人优秀奖”获得者——刘静华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1

刘静华,女,1953年3月生。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教授。

刘静华在北航任教40余年,现任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机械大类课程群负责人,教育部工程图学教指委副主任,北京图学学会理事长,北京高等教育学会工程图学研究会理事长。

刘静华主讲的《工程图学》课程深受学生的欢迎和喜爱,曾获国家教育成果二等奖、中国高校科技进步二等奖(教材)、北京市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以及北京市教学名师、北航首届教学名师、我爱我师十佳教师等称号。

刘静华自1998年以来一直担任《工程图学》课程负责人。该课程2006年获国家级精品课程称号,2016年获教育部首批资源共享课称号。从2015年起,组织每年一次的由北京市教委资助北航牵头的学科竞赛——工程设计表达竞赛工作,在北京市高校中引起了广泛反响。2017年9月起,她担任机械大类课程群《工程图学》课程负责人,与团队教师集体备课,与同行相互学习听课和评议,团队课堂教学质量得到整体提升。

刘静华自2008年以来一直担任机械学院工业设计系主任的工作,和老师们一同努力获得教育部首批设计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点,多名教师和学生获多项IF、红点等国际著名奖项,多名北航工业设计专业毕业生进入哈佛、麻省理工等著名院校深造,并就职于谷歌、苹果、Facebook等世界名企。

刘静华近五年来一直担任机械学院研究生的梦拓导师,积极分享人生经验,鼓励同学们仰望星空追寻梦想,脚踏实地勤勉前行,深得学生爱戴。针对学习和科研中遇到的困难,她鼓励大家要积极面对,教育学生做人是成事之道,人格是谋事之基。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