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立德树人优秀奖”获得者——李艳红

点击数:    |    加入时间:2018-09-11

李艳红,男,1967年8月生。北航实验学校中教高级教师。

李艳红被教育部评为“全国优秀教师”,2011年被评为北京市基础教育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2016年两次被评为海淀区学科带头人,2015年被评为海淀区优秀“四有教师”,2016年被评为海淀区优秀“四有教师”标兵。

李艳红29年坚守在高中数学教学、班主任、年级组长一线,有着年均615课时的教学工作量。

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辅导学生参加全国中学数学联赛、全国中学生数理化学科能力展示、全国应用数学竞赛等课外赛事活动,多名学生获得名校报送资格,所带班级中多名学生考入清华、北大等名校。主动辅导青年教师参加全国说课比赛并获得全国一等奖。

李艳红积极参加海淀区数学教研基地(海淀区2所学校申报成功,其一为北航实验学校)数学教科研活动,将教育科研成果与教学紧密结合,将培养学生的创造力及核心素养贯穿到日常教学中,效果显著。他多次开设海淀区区级、校级公开课并获奖,多次参与教学经验交流活动,在人大附中教改联合体集体备课活动中,多次作为主讲教师进行交流辅导。发表教科研论文10余篇,参编教材、论著3部。

打印
分享
更多新闻
04 月
09
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到北航调研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10
04 月
09
慕尼黑工业大学副校长一行访问北航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9
04 月
09
04 月
08
04 月
08
北航召开教代会代表双月通报交流会

点击数:
加入时间:2024-04-08
04 月
08
04 月
07